Jixi
Jixi

與木石居

“媽媽,妳在窗臺與我再見啊”

(编辑过)
等車經過的時候,我們揮手再見。

小朋友讀初中已有一個月,課時長了,課業多了,書包重了。

看他每天傍晚回來,很是有條不紊,還總是哼著小曲兒。

先洗手,用下午茶點。天好,就在外面玩會兒踏車。天不好,就在後廊與Nostos玩球,或是逗雨天睡不完覺的Mimosa。

玩夠了,洗澡。洗完澡,自己開始做作業。

以前,他一直用餐桌。開學後,發現他書本太多,趕緊也給他安置了一張書桌。與我們仨的,拼成一張類似圖書館的大書桌,四人合用一盞臺燈。小朋友有了自己的書桌,也很是得意,還有個抽屜,琢磨著放什麽好。

作業完成後,如果到了晚飯時間,就先吃飯,如果沒到,就先練琴。小朋友真幸福,做作業,姐姐就坐在他對面。他總愛“打擾”姐姐,有一點兒問題,就要去問姐姐。

晚飯時,倆人説不完學校的新鮮事。中午在食堂吃的什麽,好吃不好吃。小朋友今天中午又與哪位小朋友一起吃飯的,今天又認識了哪位小朋友。喜歡哪堂課,哪位老師“坏”,哪位同學競選班級代表,等等。

音樂學院開學也已三周。姐姐去年已認識一些同學朋友,不需適應。小朋友第一年,與初中班級一樣,不認識一個同學。他上周也開始有了可以説話的夥伴,一起等著上課時,嘰嘰喳喳説不停。就是樂理課三周跳了三個班,上周總算安定下來,也遇到熱心幽默的老師。

姐姐已經坐了五年校車,疫情學校關閉期間不算。小朋友今年也開始坐校車。家走上去一點,為校車終始站。他倆都是這路校車第一個上去最後一個下來的乘客。

現在每天早晨出門等校車,小朋友都會跟我說:

“媽媽,妳在窗臺與我再見啊!”

校車會從門前開下來。

他坐在車裏,我在窗臺後。等車經過的時候,我們揮手再見。

姐姐開始坐校車的時候,也是如此。如今,我有時還會等在窗臺,看校車經過。可她說:

“媽媽,我已經長大了,不是小孩了!”

孩子長得實在太快,父母要珍惜他們在身邊的那段時光。

今秋的驚喜:蓍草花-Achillée 夏日隨手灑下一把籽 不料,秋日開得如此燦爛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