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xi
Jixi

與木石居

尋羊記

(编辑过)
突然,它們三位從上面林中出現了,領頭的是Bergitta。
今春二月:Bergitta與剛落地的St. Louis

早晨起來,天就烏蒙蒙的,這樣陰沉了一天,直到傍晚天黑。午後去後山遛狗。栗樹的大葉子幾乎都掉了下來,兩株黃李也只剩了禿禿的樹幹,零落挂著幾片黃黃的小葉子,搖搖欲墜。蟻巢也不見什麽動靜,可能都要過冬休息了。

繞到杉林,卻沒見羊,想想它們可能在杉樹下廄房休息。走過幾排杉,還是沒見羊,於是開了柵欄,去瞧瞧……

咦,一隻也不在。有點慌。喚上諾諾兒,去東場鄰居屋後有棵大核桃樹的草地看看……

也是空空如也。這下可有些着急了。難道是到上面小落葉林裏去吃落葉了?趕緊往上找去。走到柵欄最上頭,也沒見一隻羊的身影。

Hams!Bergitta!St-Louis!不得不在空曠的林中大聲喚起來。一隻山雀被嚇得從杉木頂上躍起,呼地一下飛走了。

“諾諾兒,快!去找,找你的好朋友!”

諾諾兒聽懂了, 騰騰地再往上跑去,穿到小溪那邊的杉林。我在下面林中等著,四處張望著。

突然,它們三位從上面林中出現了,領頭的是Bergitta。好家夥,原來竄逃到森林裏來了。這可是頭一回。正琢磨著,諾諾兒呼哧呼哧飛奔將來。本來準備下山的羊,又被它嚇得竄上山去,沒了蹤影。

我想,我還是先下去爲佳,它們四個跑起來太快,要先打開柵欄,不然,它們下來後,找不到入口,又會跑掉。於是,一步一步地往下走。沒繞過幾棵樹,就聽得左首林中一陣急促的脚步聲,羊們突然又都跑回有核桃樹的草地上來,諾諾兒在一旁快馬加鞭,追趕著。噢,原來是那片草地的柵欄有洞,肯定是從那裏溜出去的,等S回來後,要讓他修補下。

諾諾兒找回了羊們,氣息喘喘,很是得意。趕緊褒獎,兩根零食喲。也趁機把去核桃樹草地的柵欄関了起來,不然,隔天又會發現空空如也的草地。

S回來後,告訴他下午的經歷。他說,不必特別擔心,羊們天生不會跑遠,自己會回來。想起之前女兒同學家的羊也曾竄逃,S曾帶著諾諾兒,在天黑前幫他們找了許久,也沒找到。後來聽説,隔了一夜,羊們自己又回來了。

考考他可知道誰是羊的領班。他說,當然是Bergitta了!噢,原來他早就知道了。我還是第一次真正覺察到。了不起的羊女士 !

2021年11月15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