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霓繪筆
寂霓繪筆

小小的遊戲和繪圖創作者。

【讓愛發電開工】《叛離之軌》遊戲製作日記02:沒有進度的進度

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嚴格來說,《叛離之軌》距上次發文以來並沒有新的進度。有的也只是很零散地存放在Memento Database資料庫的故事片段。

《叛離之軌》的角色設定資料庫
相關故事片段資料庫

7/3-7/14,在這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大多是把時間花在其他活動上。仔細想想,大概就是做了這些事:

一、打理巴哈小屋後的新遊戲啟動

這是我打算參加SGB的Game-jam,因此現在在做新遊戲。

Smile Game Builder Game Jam Summer 2020!

不過由於活動時間非常短,7/19-7/31,所以我打算把《噗浪社區:偷偷說防衛戰》中發想小屋的創作跟廚房技能,還有數獨小遊戲等機制直接拿出來改。

現在先蓋地圖,蓋得很抒壓,只能說類麥塊遊戲之所以讓人著迷的魅力就在這裡。

總是希望自己所住的地方是世外桃源。
現實中住不了的大房子,買不起也不會彈的大鋼琴,就全放到遊戲裡吧。

我打算參加Art類別,主角就是一名小小的創作者,在遊戲中的生活裡蒐集創作靈感的材料,大概就是這樣背景的小遊戲,也可以說是之前噗浪社區的簡易版本吧。

二、撰寫Smile Game Builder 新手教學

因為有人說希望要有中文教學,DC群也有新人,而我又為了參加活動建了新遊戲專案,所性就順手來寫教學文章吧。

三、撰寫自製遊戲的輕小說《穿越到遊戲世界的製作者依然在debug》開頭

一方面是看了轉生惡役系列的作品,覺得手癢想寫寫看,一方面也是為了藉此宣傳遊戲,於是就起了個頭。

四、思考《噗浪社區:偷偷說防衛戰》v2.0.4修改項目

朋友將遊戲玩完破關後,給了相當寶貴的修改建議,因此考慮要做v2.0.4版本的更新。

主要會對缺乏指引、較讓人困惑不知該如何進行遊戲下一步的對話環節再進行調整和補充。另外也再嘗試了一些新場景的想法。

可以看到夕陽的閣樓落地窗。
站在高處欣賞煙火。

列舉下來,對於讓愛發電的《叛離之軌》在這十天沒有具體進度,也是頗為令人焦慮。如果可能的話,我到7/26之前先就後台基礎資料的數值設定和大概的遊戲事件做簡單的列表,再來進行後續的個別地圖製作,似乎也比較有知道要如何進行下去的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