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霓繪筆
寂霓繪筆

小小的遊戲和繪圖創作者。

【讓愛發電】《叛離之軌》遊戲製作計畫

我的計畫並不遠大,就只是想把作品完成。

我個人的創作計畫大多會在年初就定個大概的目標,例如2020年度目標。除了突然插入一筆的《噗浪社區》而佔去了三、四個月的時間,其它都在緩慢進行。在《噗浪社區》完成之後,預計在七月中會接著回去做原本在做的遊戲。

世界,有一套運行的法則,叫做自然。
社會,也有一套準則,叫做規矩。
規矩由人們所定,根據的是多數人的共同意識。
如果違反了它,便會冠上離經叛道之名。
然而,我們所遵循的,真的是不可違背的真理嗎? 
有一群人,他們走著自己想走的路,逆道而行。  
不管世俗的眼光,將他們視為毒蛇猛獸; 也不管迎面而來的是艱苦困境與無數責難, 他們依舊堅持自我,行走叛逆的軌跡。

《Deviant Paths 叛離之軌》

現階段來說,這個遊戲的企劃跟劇本都還在初期階段,目前也都是以比較輕鬆隨興的方式去製作,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有想寫什麼故事就先放在故事的wiki站,遊戲本體採用傳統2D的新手遊戲引擎RPG Maker MV來製作。

遊戲中的世界地圖
遊戲畫面

在先前的《噗浪社區》當中,有部份的《叛離之軌》角色出來串場,然而令人感傷的現實是:我從來沒完成他們的故事。

未完成的故事,對作者來說,是令他悲傷的事物。

《叛離之軌》也大概是我嘗試原創奇幻故事的第一步,要從全新的角色和世界觀開始賦與生命和故事,也是先前從沒試過的未知嘗試,要把過往各種創作片段整合起來做為一個完整的呈現。很多事情都不熟,只能且戰且走。

創作規劃

6-7月創作進度

《叛離之軌》的創作大致上會朝三個方向進行:

  1. 遊戲製作:目前已有開場的demo,預計從七月中開始會開始做第一個村莊和過場劇情。
  2. 故事撰寫:書寫角色們的個人衍生故事,做為資料和設定。
  3. 插圖繪製:透過想像的場景從中練習設定繪稿

參加了讓愛發電計畫,若能獲得關注支持自然是十分感謝。即便一個人的遊戲製作之路不容易,但為了完成作品,還是會努力走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