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梨
金梨

Matters金筆作者|會寫小說的人

Mlog|熱海采風圖片集,以及jinly到底怎麼回事

11月28日那天,我發文章說決定休息一段時間,當時打算休息到12月結束,期間減少線上和線下人際互動。

前幾天我去了熱海,在夜晚泡溫泉時有了靈感,還沒泡完就急匆匆出來記下構思,準備回家後寫出來。


由於這次的創作,人物和情節幾乎全靠虛構,本來以為自己需要花半個月左右寫完,沒想到,坐在咖啡館花了三個小時,在家繼續寫一個小時,就寫完了。小說講述了名為夜子的年輕女性重新找到性慾望和生命力的過程,也就是發在matters上的短篇小說《熱海的熱、熱海的海》。

寫完之後,我好像就感覺自己已經從之前的情緒裡慢慢恢復,雖然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修復,但是不需要像計劃的那樣先進入與世隔絕的狀態。這一次的修復過程如此之快,我自己也很吃驚,是我的自我修復能力變強了呢,還是熱海和小說創作的治癒性呢?


再說說28日之前發生了什麼。

我和先生大吵了一架。

對於我的亞斯人的特性,我先生一直抱著理解和寬容的態度,但是有時也會到極限,畢竟他也有自己狀態不好的時候。於是我們一言不合就吵了起來。

其實我很快就不生氣了,但是對自己長期以來難以和周圍的人好好相處,感到十分無力和自責。並不是想用亞斯人作為藉口,我確實從有記憶起,就是個難以理解別人的情緒,也難以處理自己的情緒的人。即使是和我信任的人相處,我都會感到困難重重,經常不堪重負,想要回到一個人的世界去。


感謝在我低落時陪我聊天、鼓勵我的朋友,我就不cue你們了,因為點名別人也給我造成交際的壓力。(有夠麻煩啊我。)


總之,我這段時間還是想繼續少一點社交,多一點獨處,在matters上和大家互動會比較少,也可能還會有失言的問題,太在意的話可以不要理我。小說的話,也是想寫就寫了。


奉上熱海采風的圖片集——



在熱海入住的溫泉旅館



相模灣的海(十五樓的露天溫泉池看海也是同樣的角度)



我住的房間外的海,礁石,對面的熱海市區



房間隔海相望的熱海市夜景



酒店餐廳窗外的地殼運動與海水腐蝕的地貌



十五樓浴場外的走廊和長椅(曜君刷手機的地方)



熱海市隨處可見的台階和熱海站方向牌



在台階上會偶遇一片海



熱海市區的沙灘,照片的遠方的海角上的溫泉旅館就是我住的那一家



熱海櫻,品種特殊,通常一月開花,但這一株十二月就開了



熱海櫻之二



熱海櫻之三



熱海市的海邊廣場



我迷之喜愛的防波堤石,日本的海岸都有它,一堆堆的很可愛



傳說中的《金色夜叉》雕塑(真的不是家暴場面)



隨處可見的蒸汽



溫泉蒸汽之二



熱海市銀座商店街附近的「絲」沿河遊步道



遊步道之二



熱海站前商店街



熱海站前商店街之二



以上是圖集。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