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的說
靜靜的說

靈魂和身體被捆綁在不同時空的死小孩

為受困的靈魂找個出口

從大學畢業至今已10年,這一路從基層人員做到了區域經理,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這是成功的職業成長,但.......

我卻發現我的快樂和靈魂隨著職位上升而減少、而受困,常常看不見真實的自己,忘記原來的自己是什麼模樣....有時候都懷疑自己被某個職位給取代了,成為了我的“人生代號”。

曾經我也是個滿腔熱血的媒體人,大學畢業後加入了報館,無憂無慮的揮灑勞力和腦力,唯後為“錢途”向現實低頭,轉戰市場營銷至今...一步步從房地產開發商公司,走到了跨國手機應用程序公司,除了學到企業運營,更理解了蘇軾“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的孤單感。

很多時候不敢和其他人分享這種感受,因為對上級人物不能說,對同事更不能說,對朋友也沒什麼人能理解....久而久之,離職的念頭一年內大概出現過100次之多。某次和感情較好的HR聊天後,我才發現原來不快樂和痛苦的來源.......

內心是個死小孩,外在是個區域經理

區域經理必須承擔的職責和事物,多得常常讓人懷疑人生,但內心那個渴望自由自由的死小孩卻只想搞東搞西搞笑....想旅行、想拍影片、想剪接、想做很多不務正業的事,因此靈魂和軀殼的不停鬥爭,無止盡的惡性循環><"

前陣子加入某個露營團,和新認識的朋友一團人相處,終於我可以露出死小孩的本質,講完的幹話、笑不停的廢梗還能偷懶耍賴,更贊的是沒有人在意職場上的我到底是誰,也沒人和工作相關....就這樣“做自己”的度過2天1夜,有一種又活過來的感覺。

直到回到公司,坐在辦公室內,群組傳來露營團的簡訊,我才發現兩天前的自己和那個坐在辦公室的自己完全是決然不同的人....

所以我開始問自己,到底自己喜歡的是什麼?

答案是,我喜歡寫作時的純粹與快樂。

所以今天開了個帳號,很純粹的記錄自己的人生,記錄自己的經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