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Aiexo404
ZhanAiexo404

抒發心情,發些個人想法

觀察 " 網路小說 "

以下只是我個人想法

我個人看網路小說這方面已經有很多年了,最主要是看大陸那邊的小說為主,其中我有想過看台灣的,但台灣這方面真的是發展的不太好,我一直希望台灣這方面能發展起來,台灣這方面喜好的人似乎真的有些太少了。

近幾年的台灣網路小說,可以說進入了寒冬狀態,一整個發展比前幾年還得慘,不僅原先的有些網站都倒閉了,還存活的,人流量下降很多,可以說不如以往,我想應該是受到了大陸網路小說的衝擊,畢竟大陸那邊發展的興盛程度跟台灣相比差很多,大陸人民很多都是閒暇之餘看幾章小說,所以發展的異常興盛,而日本那邊則是輕小說盛行。

大陸的小說百百種,幾乎什麼都有,而台灣雖然也有,但是數量是極少的,在台灣這麼自由,且多元的環境之下我以為小說會盛行,但以台灣現況來說似乎不太可能,因為台灣人不那麼喜歡拿著手機看著一堆字,反而喜好看著youtube,甚至是IG、FB搭配圖片的簡易文章為主,這樣反而讓人更容易理解,或許就是這樣導致台灣的網路小說,一直不能發展起來。

大陸雖然也有類似於IG、FB,還有youtube的app,或許是人口上的差距,或者是有限制言論,導致人們傾向於在小說上訴說著任何事情,不管事情的原因為何,大陸的網路小說發展的異常興盛,雖然有著被官方帶的新聞所影響,導致很多作者寫的小說都充斥著那類新聞的特點,但是也是有不少優秀的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