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Aiexo404
ZhanAiexo404

抒發心情,發些個人想法

過往 "畢業以後的日子"

在畢業的那天,在我的意料之外,沒想到也是個下雨天,那時候我的心已經死了很久,想說沒辦法繼續發展我的目標,於是就隨便選了個國立大學的二專假日班去讀,想說拚個二專學歷就好。

僅為示意圖

在高中三年中,其實我有想過在上的同時,去補充我的目標所需要的知識,但是工作上以及學業上的壓力令我沒有心思去發展我的目標,我就只好浪費了人生重要的三年發展期,甚至想說為何我當初不要堅決到底,強硬到父母都得接受。

到新的大學之前,是一段還算放鬆的上下班工作經歷,畢竟每天只有工作,沒有為了學業而煩惱,想說人生就這麼頹廢的過了吧。

到了新大學的伊始,其實我那時候覺得環境還不錯,但是也有很多令我不滿的地方,就是上課的時間以及上課的內容,上課的時間處在假日兩天,讓我工作之餘沒有時間休息,甚至是出去玩放輕鬆,而我選擇的大學科系,也僅僅是因為有同學要去,所以我跟著去而已,並不是按照我意願行動,因為那時候能選擇的科系並沒有我想要的。

現在想到上這個所謂的新大學的這3~4年裡,其實我犯的最大錯誤就是不斷的妥協,聽從別人的想法去行動,而這之後幾個月發生的事情造成的心理壓力更是驗證了我所說的,到最後甚至受不了,就這麼休學了,想說人生就這麼過吧,反正我也無法在做著不符合我想法及性格的事情了。

當我受不了要休學之前,其實經歷了好一段時間的翹課,假日就這麼待在那邊玩電腦看著影片,或是去看場電影,放輕鬆自己的心,好想想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但也因為我這樣的翹課行為使我與家人的爭執進一步激化,甚至是吵架,那段時間的壓力甚至大到我受不了,把公司的特休假請也請光了,就為了自己一個人放鬆。

在我休學那天與我高中畢業那天有了一樣的感覺,就是從地獄解脫一般,沒有任何的成就感以及榮譽,只覺得終於放鬆了。

在這之後就是一段放鬆期,想著自己要啥,以及下一步要怎麼做好,就在這時候,我跑去做了指考的歷史題目,發現自己居然還有實力可以去做,我重新燃起了一絲信心,一絲可以重回自己認可的路的信心,但那時離指考僅剩下2個月的時間,我就只能拼命讀書,讀多少算多少,雖然可能落差會很大。

到了指考結束後,等的是結果的出來,究竟能不能上自己心目中的大學,而這段時間也算是我人生轉向的轉折點,雖然這個大學不是國立的,但能夠依照我心中發展的道路就足夠了,畢竟這個大學也沒有不堪,僅能說普通,那時候我決定去的時候其實心裡很開心,總算能脫離我討厭的環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