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Aiexo404
ZhanAiexo404

抒發心情,發些個人想法

過往 高中篇

這是承接上一篇的瑣事。

還是一堆廢話,請各位看看就好

在度過國中最後的那段時間裡,只覺得每天都在玩好廢的樣子,完全沒想到以後會怎麼樣,會發生什麼,只想著我的路穩定了。

而在這段很廢的日子裡,還有去了推薦我進入建教班的公司面試,以後進入建教班就是去這家公司了,我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很笨拙,整個人面對一堆主管很緊張,不知道該說什麼,面試完畢之後,鬆了一口氣,完全沒想過以後的路會那麼的不同,完全不合我心中的規劃。

等到畢業典禮那天,天氣有點糟糕,是個下雨天,我現在想來,我也不知道為啥,我的畢業典禮總會是下雨天,那天我畢業典禮完畢之後沒啥想法就是在雨天中跟人一起走路回家,那時候也是我的初戀剛跟我告白的那幾天,那時候真的蠻好的,但也就是畢業典禮那天之後發生了變化,或許就是對應到很多人的畢業即分手。

當畢業即分手這件事情之後,其實難過了好一段時間,整個人沉淪下去,我也不知道那時候這麼難過幹嘛,畢竟才交往很小一段時間,雖然跟那位女生認識很久了,在這之後,我去了建教班所謂的暑期訓練,好應對以後9月的工作或是開學。

開始暑期訓練前,先住宿進入了宿舍,認識了未來的一些同學,那時候的我還很內向,放不開跟他們交流,所以在這之後也未跟他們好上,那時候就覺得好像一切還不錯,因為聽說這所學校名聲很好,幾乎是一流的職業學校,第一天開暑期訓練時,就是被學長操練的開始,還有連續三天的講解什麼的,當經歷到第二天的時候,我清楚地了解到,這根本不適合我,而且不符合我的預期,於是第二天晚上我打給了我爸爸,跟他說這個我不喜歡,不符合我要的,我要退出,但是他一直跟我說"你都還沒開始做呢,試試看再說吧",但我很清楚這不適合我,一直堅決要退出,因為那時候還來的及去原本志願所填的學校。

當我跟爸爸爭執到最後,只好不了了之,因為我爸就是不要,非得要我待下去,我只好放棄,想著等到高中畢業再來繼續我的發展吧;這件事情成了以後我高中生活重要的影響因素,也成了我與班上同學格格不入的重要原因。

暑期訓練到尾聲的時候,已經跟不少同學熟悉了些,也到了那些自己報名進入的同學抽籤,要去以後工作的公司的時候了,那時候我因為已經注定要去哪裡,就只有坐在那邊,看著很多人過去抽籤。

當開學之後,到畢業的三年,這之間真的是發生了很多事情,也凸顯了我的性格與發展目標與班上有多麼不合,甚至發生了一些令我不解的事情,就是有些同學,我與他們也沒交流,不知道為啥他們很討厭我,甚至作弄我,在這種種之間,我只好選擇不與他們起衝突。

當然在這三年之中,我因為工作,有了一筆收入,買了不少我以前都想像才能有的東西,像是機車、電腦等等,甚至打扮、保養那些都有了,一切彷彿進入個人的一種佳境,達成了不少個人的小成就。

甚至最重要的是認清了自己想要什麼,以及如何對待各種人應該有的態度,到了高三那年我逐漸放開了,逐漸釋懷,不在意同學在說啥了,畢竟我與他們喜歡與追求的事物,永遠都不一樣,都是兩條不會相交的平行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