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li
Jiali

我是我 歡迎你來慢慢的從作品中品嚐、細嚼、感受我

充電站

高鐵設置充電站,漸漸的就連公車、火車站都設置起來,為了滿足現代人時常需要使用3c產品,更不用說麥當勞、咖啡廳、圖書館等也有插座提供此服務。

其實更加便利的行充也越來越講究,外型、輕便及充電容量都是現在多數人會考量的重點,但是,講了那麼多,我今天要講的並不是跟3c產品、現金趨勢有關的議題,而是要來說說看如果手機都需要隨時保持電量才能使用,那麼「我」為自己設置了幾個充電站!


第一次聽到葉老師的演講,除了分享許多關於威信型輔導的方法外,也額外和我們分享「充電站」的重要性。不管你是什麼行業和職位,都可能迷失在忙碌的生活裡,然後趁著週休二日和伴侶或朋友出去玩、嚐美食、唱歌紓壓沒日沒夜的追劇,甚至久久才來一次旅行,似乎非常放鬆身心,但真是如此嗎?當時間一分一秒的走向禮拜一上班日,惱人的壓力又莫名加重,彷彿那些週末的快樂好像煙消雲散的夢一場!

於事我學習老師也開始想想屬於自己的充電站有哪些?

充電站顧名思義就是要隨時增加能量,所以必須像隨處可見的插座一樣,而非久久才有一次的旅遊放鬆。


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概念吧!壓縮的時間裡,也許下了班走上不一樣的路線、逛個超市或菜市場、聽一首歌曲、看一場電影,在壓縮一點的話也許吃個自己愛吃的小零嘴,或者走到休息區轉換一下心情,這個充電站是要能讓自己愉快的、且能使自己心裡平靜的,甚至能與自己對話的時間,有時候短短的五分鐘,讓自己可以抽離忙碌的狀態,也是幫自己「充電」哦!

回想起當社工忙碌的日子,每次要去開會前,我最能享受騎車的路程,沿途的景色跟自己的對話,讓我可以預備自己迎接新的一天!


妳/你呢?

#生活 #成長 #故事 #隨手一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