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li
Jiali

我是我 歡迎你來慢慢的從作品中品嚐、細嚼、感受我

我是一片葉子🍃

「我是一片葉子」是我對自己未來的展望

像從大樹上掉落的葉子,開始它的旅行。


葉子掉落了


掉在濕潤的大地上


它感到陌生、害怕、又有那麼一點點孤獨


左顧右盼卻不知道該往什麼方向走


到了晚上


它抬頭一看


第一次看到自己生長的大樹「原來是這個模樣」


又看天上的星星第一次感受到距離這麼遙遠


這一天葉子睡去了⋯⋯⋯


隔天一早它感受到身上因著清晨的低溫和濕氣在身上出現的露珠


藉著露珠清洗身上的泥土


迎接早上曙光


突然覺得離開大樹也不那麼孤獨


也許是陽光總有溫暖和希望還有⋯⋯⋯曬傷


一陣風吹來⋯


啊⋯⋯是第一班飛快車


葉子的手一伸 搭上了這班「飛快車」


它詢問開著飛快車的風「我們要去哪?」


風笑著並指著飛快車車頭上的牌子「看呀!空白地,我呀每天都隨著不同的氣流走,你問我去哪兒?我也不知道,這是一個沒有目的地的飛快車,孩子,抓緊了!」


葉子驚訝的看著風又有點雀躍的看著四周


是在大樹上完全截然不同的景色


它看到了綠意盎然的一大片稻田


它看到了公園裡的狗狗在聞味道


它看到了孩子嬉鬧的聲音


它卡在車子地雨刷上然後又被風帶走


偶爾遇到其他的葉子


和這些葉子一起進入一個黑色的世界


然後移動


說也奇怪 移動時還能聽見「給愛麗絲」的音樂旋律


多麼浪漫 多麼美好


葉子隨著風飄呀飄⋯飛呀飛


「我是一片葉子」跟著風到處走


而在成為一片葉子前


我仍是一粒種子


長大以後學會了獨自到一城鎮生活


來到第二個城鎮「台東長濱」


我才發現這裡別於蘭嶼所帶給我的功課


我更多的有與自己的時間相處


更多可以獨自在到另一個城市旅行


更多可以與自己對話


我想對於自己,我還在摸索


因為我還不像我自己的模樣


在一個種子發芽以前


它需要的是內在的成長和對自我的認識


才得以在充足的機會來臨時


衝破強硬的外殼


長出屬於自己的模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