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li
Jiali

我是我 歡迎你來慢慢的從作品中品嚐、細嚼、感受我

你知道你在追求什麼嗎?

我居住在中部,以前生活就是公司-家裏,頂多會在所居住的區域逛街、買東西、運動,如果你問我這裡有什麼很棒的下午茶,好吃的店家,我可以回答出來,偶爾跑跑附近的景點,爬一個簡單的小山,去海邊散心,跟一群朋友喝酒聊天,而且是從沒變過的朋友群,早餐每天一如往常的不是蛋餅就是熱狗、巧克力厚片,最遠不過就是回到南部的家鄉!

自從去了一趟打工換宿後,認識很多不同的人,接受很多不同的觀點,見識許多以往沒有見過的事情,但比其他人,我見識的一定是很少的(井底之蛙來者😅),每次聽見一個人的故事就會讚嘆不已,能夠遇到這麼有想法、內涵,生活豐富多彩的人們,讓我不禁羨慕起來,回頭看看自己一直都待在同樣的地方,一塵不變的生活,我到底浪費多少歲月?

於是我開始為自己規劃,想要去的地方、看得書本、電影,想要學刺繡、打鼓、吉他、手工藝、畫畫、英文;關心文化、種族平等、政治、環境議題⋯⋯⋯,好多好多都想要,而這些本來就是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加上遇到成功有才華的人士之後,加深自己必須學習的想法。

回到台灣之後,我報名英文課程,重新裝潢自己的房間,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利用時間看書、看電影、學英文⋯,努力的努力的努力的生活著,展現自己過著多彩多姿的生活!腳踏實地的做著卻仍然感到不滿足,我還想要⋯⋯⋯!


我問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感到徬徨,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裝模作樣的活著,讓生活看起來很精彩!看似充實積極的狀態,卻是一個「盲目的追尋」。

我是越做越混亂,過著要斜槓不斜槓的人生,槓也槓的不漂亮!對於自己做什麼都不夠好而失望挫折!


在人生追求夢想的過程當中少不了「重新對焦」這個步驟,我重新在一個獨自的空間、時間裡省思!

「在夢想成真之前懷疑自己、甚至走失了方向,但必須經過這些,你才知道夢想實現的可貴,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每一次的迷失都是在幫助自己重新校正方向,確定自己的夢想!

這個步驟很老套卻很實用,找個安靜的地方和時間,與自己對話,問問自己在瞎忙什麼!?

問問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吧!



「榮耀是屬於站在競技場上的勇者,屬於臉上沾滿塵土與血汗而英勇奮戰的人」——脆弱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