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隨筆 200218

用你喜歡的方式活著
Design by Jhane Chou / 金針貓,沒畫完的草稿 & 亂試色

這幾天意外的小忙碌,還是紀錄一下 ;)
第一段的結尾是惡趣味。


1

好像從來沒說過虛擬角色「金針貓」的由來。

一隻頭上長著金針菇的賓士貓,是幾年前臨時起意創造的角色。某次得知金針菇因為沒這麼好消化的緣故,所以隔天會看見完好如初的他,因此有著「明天見」的綽號,覺得很可愛。

無論如何,都能保持原樣,今天說聲再見。
在離去之前,保持初衷,以最純粹的樣貌與我們道別,期待下一次的明天。

大概是這樣的概念吧!也曾想過金針貓上的一小朵金針菇,代表多少年齡,類似年輪的概念,不過我的數學不好,也沒有個依據。

後來就當作頭髮,睡好吃好,就會長的特別快特別多,壓力大的時候就會落地,所以金針貓也會有掉髮危機,但牠盡可能保持愉悅。

別擔心,那些金針菇都能煮來吃,回歸到牠的體內。
就算隔天排出來,依然能維持原樣,洗乾淨,又能再…(住口)!


2

這個月唯一的收入是:16,000 個 LikeCoin,與 1 月合計大約快 27,000,如果能再月底破 30,000 就更好了。偶爾也陷入不時查看 LikeCoin 的陷阱,最近都故意不去看。

不論文章收益多寡,還是會有自己的原則。

避免寫些無用的農場內容、跟風卻無真正闡述想法的方式來賺取支持,我覺得這些的行為是對其他創作者的褻瀆。說得有些重,不過這只是個人原則,不是衡量所有人的標準。

臭美看起來很憔悴,愛睏


3

食物合輯

手工餅乾

我很喜歡一間手工餅乾店(餅乾打人Cookies Hitpeople),這家店後來搬到租屋處附近,近到讓我有些懶惰走過去,前天買了幾份餅乾:檸檬口味、咖啡口味、蔓越莓口味、巧克力球,當天馬上吃完一半,太可怕了。


炸蘿蔔糕

又開始回歸早起,我找到我早起的理由:肚子餓。

為了別挨餓,所以起床買早餐,附近的某家早餐店,蘿蔔糕居然是用炸的!有點好吃耶,不過燙到一個爆炸,外層酥脆,裡面熱的跟岩漿一樣。

唯一可惜的是,他們無提供荷包蛋單點。

話說我喜歡鮮奶茶,很久沒喝奶精類的,不健康不健康不健康。飲料也是喝半糖以下,有時無糖。當你習慣減糖時,只要多一點糖就感到太甜。


清麵線

最近食慾稍好,食量也變多。以前清麵線只能吃下小碗,現在能吃大碗,吃完隔一陣子又餓。可能經期快來,好睡又好吃。


香菇蒟蒻丸

昨晚,買點滷味當宵夜,啃些雞爪(沒有媽媽煮的好吃)、海帶、香菇蒟蒻丸,香菇蒟蒻丸咬起來真香,今晚我買了十幾顆,現在又餓了。


手工檸檬膏

和朋友購買一小罐檸檬膏,加水泡來喝,泡完的檸檬片還能吃。發現自己料理的食物很無趣,也許是知道自己用了什麼原料和調味,所以吃起來很不驚喜,太平庸!

別人做得都好。

檸檬膏才兩天剩一半,考慮回購


4

承認自己窮炸,雖然大家都說:現在才二月耶!但你知道那種什麼錢都繳不出來,或者只能想辦法亂省錢湊錢的焦慮感,著實可怕。

每當這焦慮感出現,僅持續幾分鐘就消退。

能夠坦然的接受,找其他方法解決,感覺就沒這麼痛苦了。

用你喜歡的方式活著,我總是這麼對自己說。

以前賺的錢很優渥,卻很不開心。每天的重心永遠都是工作,認為什麼事情都能用錢解決,無盡的空虛感。現在只需要一點焦慮感,就能快樂,很值得。

好啦,還是要有案子,至少基本的生活需求要能滿足。

最後,對自己說聲:你最棒!

金針貓未完成
這是一隻在雨中撐傘的金針貓,牠遇見一隻青蛙。

「真巧,你也在這裡!」金針貓小心翼翼地站在岩石上,對著青蛙打招呼。

「嗨,你的金針菇真迷人,能剪一兩段給我帶回家配菜嗎?」青蛙提出莫名其妙的提問,還比出剪刀的手勢,好像很擅長出剪刀呢,青蛙。

「沒問題哦,等這場雨停。」金針貓爽快答應。

「讚讚,我陪你一起等。」


明天見,希望你已經忘掉第一段的自體循環惡趣味。

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