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經期憂鬱

無奈的臭美
在這期間,情緒容易低潮,一點小事情就能讓心情盪到谷底,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中午,在床上先查好下午想去的書店,起床後,突然不想動。

「好像曬太陽」與「什麼事都不想做」的感覺,互相拉扯,一下想出門剪個頭髮,卻覺得自己今天狀態好差,不想見任何人,也不想應答設計師的對話(這樣挺不禮貌的),打消剪頭髮的念頭,又興起其他想法。

走到工作桌前,馬上阻止自己,不能開電腦!絕對要好好放鬆;在幾個小時內,來回不同想法之後,逼自己出門。

好不容易穿好衣服,又猶豫了,坐回床上,傳訊息給男友,向他吐出今天的心情。

「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明明天氣很好,卻在『想出門』跟『不想見人』之間徘徊,此刻才意識到今天還沒進食。」

男友說下班前要開會,不確定何時能回來,要離開公司再跟我說,今天好好休息。

有些在意男友不能早點回來,但是,最讓我不開心的是,明知道是經期的荷爾蒙在作祟,依然止不住那些負面又無力的想法。

事實擺在眼前,也知道原因,卻無法控制的感覺很難受,生理、心理錯亂。

上網查了許多緩解的方式,但我什麼都不想做。

依然坐在床上猶豫不決,最後有些控制不住情緒,趴在床頭櫃哭泣,這時臭美坐在椅墊上看著我,發出點聲音,像是問我怎麼了。

「嗚嗚,臭美,我沒事,只是很煩;今天妳可以自己去上廁所嗎?雖然我知道妳不會…但妳可以假裝答應我。」臭美覺得我有點過度反應,但她還是喵了一聲回答我。

賭氣的在 IG 發限時動態噹自己,後來在臉書的迷因專頁看到鼠年祝賀「早鼠早超生」,讓我有點想笑,卻還是很不開心。

有些受夠上上下下的情緒,我躺回床上,決定什麼都不做,睡覺。

睡前傳訊息給男友,讓他知道接下來沒回訊息大概是睡著了。

臭美爬上床,聞聞我的臉,在我旁邊睡覺。

晚上七點多,男友打電話給我,他會幫我買晚餐,還有一些事情想跟我說。


男友下班,開門。

以往男友開門時,會見到我在做設計或是寫文章,今天家裡一片黑,連燈都不想開。

「寶貝,妳沒開燈,不怕嗎?」

『不怕,因為我今天很焦慮。』

男友進門,抱抱我,給我晚餐,問我還好嗎?他讓我先吃飯,自己去整理家裡,還有洗衣服。

內心得到不少安慰。

吃飯的時候,男友告訴我,今天這麼晚是因為公司跟他談加薪的事情,也很順利談成。

為他感到開心,真的太好了。

吃飽飯後,又跟男友討抱,有時候真想這麼一直頹廢下去,有人照顧著,但這不是我的作風,只要在我脆弱的時候,能得到安慰就好。

夜晚,我們出門去外頭散步,男友給我穿他的羽絨外套,自己穿件簡單的薄外套。逛著每年幾乎都一樣的年貨大街,沒什麼想買的,只是感受熱鬧,不過有點擠,所以提早離開,去附近買豆花和飲料。

回家一起玩遊戲,心情好了許多,希望經期結束,能恢復以往的活力。很感謝男友陪伴,有時候沒有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應該會直接躲回家,讓家人來轉移焦慮的注意力)。

也謝謝臭美,今天陪著我,雖然她有些不情願,卻依然讓我們吸她肚子的香味。

今天,大概是近幾個月最頹廢又脆弱的一天。

臭美覺得我們很煩

明天會振作起來,認真工作。

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