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Medium 2021 年 11 月文章數據

佛系寫作,想寫才寫
Screenshot & Design by Jhane Chou
✹ 沒意外的話保持月更,此系列的文章是紀錄 Medium 的數據
✹ 雖然我在有兩個出版 Medium ,不過此系列主要紀錄設計專欄的數據

當月文章各項數據

扣除每月文章數據報告、電子報,本月共有 06 篇文章。


Design by Jhane Chou

終於完成第一波星座系列插圖

不知插畫該怎麼練習?不知道該畫什麼?從最常見的主題開始吧,就算是老掉牙的主題也沒關係,嘗試以自己的方式來詮釋,練習插畫的表現能力。

知道自己不擅長繪畫的主題太多了,有時會下意識避開特定的內容(例如:動物、人物、風景等等)這是很正常的表現,避開那些吃力不討好的事物,增加產出的效率。

不過在接觸原創主題繪製之後(作為另一項微薄的收入來源)或者有意拓展自己的風格,我會嘗試去繪製不擅長的內容,就算畫得不好也無所謂,將這些當作練習的過程。

累計數據:165 Views|37 Reads|22% Read ratio|09 Fans|134 Claps
當月收益:$0.82

Matters

Design by Jhane Chou

草稿繪製課程

草稿是將想法落實的第一步,它以「有效率」的方式進行發想及設計,將腦中的想法落實並記錄下來,也能作為溝通的媒介。

這項能力的功用並不是要我們變得很會畫畫,而是培養「觀察」與「表現」的能力,藉由練習,累積視覺經驗及提升捕捉細節的敏銳度。

草稿的繪製練習,也是有脈絡可循的,從大方向的格局開始,至每一筆、每一劃都有其原因,課程將帶領你理解及學習草稿的繪製。

累計數據:57 Views|07 Reads|12% Read ratio|03 Fans|62 Claps
當月收益:$0.11

Matters

Design by Jhane Chou

原創主題課程

分享 LINE 原創主題設計的心路歷程與主題製作須知!除了心路歷程之外,後續章節說明製圖時須注意的部分。

課程附贈主題範本(原價 18 美金)

累計數據:18 Views|03 Reads|17% Read ratio|01 Fans|50 Claps
當月收益:$0.04

Matters


特別收錄先知專欄當月文章~
Design by Jhane Chou

失眠

偶爾我會睡不著,一開始是肚子餓,到後來有點害怕,害怕起床時的精神不好,害怕自己搞砸,甚至是一點聲響、晃動,都讓我感到不安 ……。

有時候會感到疲倦,清楚每天都在做類似的事情,規律但有些不可控,會想做得更多或壓抑著什麼,這幾天男友說我花錢有些小心,或是懶惰的不怎麼吃,其實我只是因為自己平常有些浪費,所以想稍微彌補一點。

不知道是怎麼,有時自己吃飯或自己買東西,快樂的佔比有點少,要找到單靠物質讓自己開心的東西有點難,看起來有點獨立且孤獨的我,其實一點不習慣孤獨。

從小時候開始,很少自己睡覺過,另一方面也是幸運的,至少在家人和感情上都很穩定,但這沒有擴大到與其他同儕產生交集。

或許曾有,只是用力過猛,後來在心裡出現一道門檻,或是一層膜,我覺得那是一種保護彼此的方式,不只是我,也是對方;許多關係就是點到為止,我太慢熟,慢到自己會推開對方。

但這樣也好,最終我的生命只留下對的人,其他人並不是不對,只是不夠適合,我有許多缺點,一點吹毛求疵,還有那陰晴不定的情緒 ……。

Matters 閱讀完整文章

累計數據:70 Views|33 Reads|47% Read ratio|12 Fans|193 Claps
當月收益:$0.6

其餘的文章推薦,將統一以電子報寄出。Medium 依然是我主要的發文平台;如果想更了解我是誰,涉及的領域,以及文章的分類,建議你觀看此篇〈文章導覽〉。

當月總收益

依序有三個階段/明日有事,提早一天計算:

  1. Medium 後台計算:$16.78
  2. 扣稅後轉到 Stripe:$11.74(-30%)
  3. Stripe 轉到 Payoneer:$11.74

若我從 Payoneer 提款,會再扣掉一筆手續費~

每日瀏覽
  • 目前當天無發文的狀態下,每日平均 400 上下瀏覽次。
  • 有發文的狀態則是平均 700 以上瀏覽次。
所有文章列表

所有文章列表


最後的碎碎唸

本月的三天文章都集中在月底發,內容多半與課程有關,雖然出的文章變少了,但先前累積的文章撰寫,在設計及授課都幫助我更有邏輯地表達。判斷我是否足夠熟悉的關鍵,便是我能不能清晰地傳遞給對方,當對方提出疑問時,也能解釋清楚。

每一次的累積都很可觀,即使是一件微小的進步,都讓我很開心。

剩下的碎碎唸,留給電子報吧!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增修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