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Gumroad 賣場開張囉

終於 ... 終於 ... 好好開張惹,其實已經開一陣子,那時候只是用來放免費的設計物!
Design by Jhane Chou

Gumroad 是什麼?

簡單來說,Gumroad 提供一個環境讓你上架商品,在商品賣出時,才會抽成及手續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中文版的介面不是繁體~

Gumroad 賣場|Jhane (⁎⁍̴̛ᴗ⁍̴̛⁎) 
 我喜歡植物,但我是植物殺手 🌿 視覺、介面、動態、寫作,副職可能是迷因師 🥞

但是!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它可以自定義 CSS 來讓商品的呈現更美!興奮的我花了整整一兩天佈置我的小賣場。

一口氣改了:

  • 星星評論的圖案
  • 字體、字級、字重、行距
  • 商品卡片的間隔細節
  • 所有按鈕細節
  • 側邊篩選的簡化
  • 順便修了幾個樣式呈現的小 bug
  • 頁面卷軸的設計
  • 欄位大小
  • 商品介紹的文字樣式
Design by Jhane Chou
Design by Jhane Chou

如何購買「免費」商品?

價格標示「0」或「0+」的商品,表示具有免費內容,也可以在側邊的欄位篩選「Free 免費」的商品。

Design by Jhane Chou

有些是整個商品免費,有些則是因應不同版本而有不同標價,以素描課程簡報為例,第一章節免費,其餘章節則是付費。

這時點選第一章節,在制定價格的欄位自行輸入「0」即可加入購物車,並前往結帳!有些使用者會自由輸入他能接受的價格~簡單來說,免費商品的最低價雖為 0 元,但使用者仍可自訂金額。

Design by Jhane Chou

我的賣場目前販售 ...

Course 課程
Design by Jhane Chou
Wallpaper 桌布
Design by Jhane Chou
Mockup 模板
Design by Jhane Chou
Template 範本
Design by Jhane Chou

基本上也不會一下子暴增太多商品,需要慢慢準備,有好東西再端上桌 (⁎⁍̴̛ᴗ⁍̴̛⁎)

最後,關於 LINE 原創主題設計

三月份的前期上架了幾款主題,後來好幾天都放著,截至目前為止,三月的收益扣掉 10% 的稅務,還剩下 7,000 多日幣,整體的表現尚可!希望未來的我更新頻率降低之後,仍然有不錯的表現。

Design by Jhane Chou

關於 LINE 主題製作的二三事可以參考:

我很現實的,知道生活與工作之間(尤其是設計接案)不好平衡,比起一直鑽下去,更想多多嘗試,想趁著還勤勞,去發展不同的路線。

希望哪天的我可以開始分享這些收益的數據,大多都是以素人的狀態去經營(其實根本沒認真經營好嗎~)所以得花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看起來有些三分鐘熱度的我,不在乎其他人是如何看待我的~

但 ... 接案的收益,依然超過其他零星收入的總和有十倍以上,真是可怕的差距,可是現在的我,幾乎沒有接案,生活卻更加舒適(心靈上的富足?)而健康程度也大大提升,無形中的壓力相對減少。

簡言之,睡得更好也不常做惡夢。

關於更多的私生活與紀錄,建議移駕到 In U Dream 遲到的先知(Medium)觀看,Deerlight 曝鹿設計(Medium)依然是工作室、設計實務和工商居多哦!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

讚賞公民 2.0 訂閱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