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小琉球之旅

小琉球三天兩夜之旅&棉條初體驗
Design by Jhane Chou

這篇比較長,可以慢慢看,如果覺得照片排版不舒服
建議去 Medium 觀看,但僅限付費會員(壞)

前言

終於,出去玩了。

上回經歷螃蟹之旅後(畫蟹塗牆創意塗鴉賽)朋友與她男友,規劃小琉球行程。

我跟男友隨和地太誇張,雖然對大部分行程沒意見,卻異常地對準備事項感到恐慌(經驗太少)非常感謝他們安排行程!救了我跟男友~

小琉球旅遊指南裡包含:

  • 行程表
  • 旅遊必帶物品清單
  • 費用表格
  • 美食參考
  • 伴手禮參考

而我們有另外準備一份自己的清單:

自備

買泳衣、運動、感冒、臭美

在出遊前的一兩個禮拜,發生不少事情。

泳衣
:)

最初很想買 Wave Shine 的泳衣,不過上下身加起來就超過 3,000 台幣,那時候剛好沒折扣。

於是先買 Bikini 的兩件式泳衣(價格約 800 台幣前後)之前有穿去游泳池玩耍用的,不過材質有點刺刺的,布料偏重,吸水之後更重啦。整體的型不適合我,有點太可愛了。

後來下定決心在雙十一買 Wave Shine 的泳衣,折扣完約 2,880 台幣,非常合身,材質也很舒適耶,真的完美!

唯一不完美的是我的肚子。

真不敢相信,只有 43 Kg 的我,過去總希望能增胖,卻開始有了肚子。

到現在依然有長胸部,不過很緩慢,我也已超過 25 歲了。
恩 ... 2021 年 1 月 8 號我就,27 歲了。
運動

於是我只能繼續運動,以及避免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太久。

有試過更快瘦肚子的方式,但有塑身經驗的朋友說,這動作可能會在長期之後造成運動傷害哦,還是乖乖做基本的運動吧!

與此同時,學習調節呼吸,

也明白呼吸法的重要了。

:)

有了自以為不會變胖的經驗後,也不敢亂立旗子,到時又換別的地方腫起來!

感冒

然後,我就感冒了。

不是因為運動,只是那幾天回家,身體本就不舒服,硬拖著疲倦的身體出門;沒休息的下場就是感冒。

我以為這跟平常一樣,只是免疫系統跟病毒正在談和解,產生各種不適感中,但這次卻「談了」很久,每晚都在畏寒,明明很冷,身體卻燙的要命,皮膚表面也隱隱作痛。

心想完了,再過十幾天,可是要出門玩捏。

為了以防萬一,只好去診所看診,醫生也沒說我是哪種感冒,只有說最近正流行腸胃型感冒。當我拿到藥袋的時候有點嚇到,太多藥了吧!我有A症狀,就開對應A症狀的藥,有幾個症狀就開幾個藥錠(消炎藥、退燒藥、消脹氣藥……等等,以此類推,開了超多種,另外怕傷胃,加了胃藥給我。

有些哭笑不得。

看著滿滿的藥,我猶豫了。

該不該靠著這些藥物來抑制感冒呢?我該不該訓練自己的免疫系統?如果我撐不過去,會不會更慘?

糾結幾分鐘後,我決定只吃藥袋中的消脹氣藥,脹氣讓我不太舒服,也不知怎麼緩解,就算避開特定食物,依然會脹氣,只能靠藥了。不過痊癒的過程中,我只有吃兩次脹氣的藥而已。

怕傳染給其他人只能停課,好幾天都在喝水睡覺,後來漸漸痊癒了。

很不錯的是這次多半靠自癒能力,換作是脆弱時期的我,總處於亞健康狀態,維持在健康與疾病之間的臨界點,生病時大概會原地發燒,然後頭痛欲裂好幾天吧哈哈哈。

貓旅館

出遊時會把臭美寄住在貓旅館,剛好貓旅館新裝潢好了!以前是大家只能共用同一個攝影機,現在是一個貓房配一個攝影機,還能遠端遙控,超讚!

時不時監控臭美

棉條初體驗

正當我開心感冒離去時,經期來了;在 11 月已經知道會撞在一起啦!經期非常準時,只能考慮用棉條,嘗試讓經期走快一點,也能好好玩水!

我也曾害怕棉條使用失敗,或是讓經血漏出來 😂 貌似是我多慮了。

棉條選用導管式的,建議新手從導管式開始,成功率較高。

出發前一天晚上先練習用棉條,在洗澡擦乾身體後放置,比想像中的順利,一次到位,也沒有異物感。適應到睡覺時取出,早上再練習新的。

出遊的第一、二天有使用棉條,經期在第二天離去,有提早幾個小時至一天的時間,挺成功的。


正式出遊

我的出遊習慣不常拍照,屬於體驗派的人,所以照片的量少,偶爾會有與主題無關的隨拍。
以下照片都無修圖哦(除了與海龜合照)。

台北很冷下著小雨,只有 18 度,全身包緊緊,到新竹以後轉晴。

外面很亮啊

不過到了左營之後,天氣又轉為多雲了。


搭船到小琉球~雖然有吃暈船藥,還是怕暈船所以沒去坐船艙內,啟程風平浪靜,一出海風浪爆大,風大到能阻止吸氣。

重新再見到陸地時,會發現海水的顏色變得不一樣!

小琉球到惹

我們在小琉球幾乎以機車代步,島上沒有紅綠燈,當地人不戴安全帽的(?)我們還是乖乖地戴上吧。接著騎車到民宿,民宿的狗狗超親人~~~融化~~~

租車
民宿老闆娘收留的親人浪浪
民宿老闆娘收留的親人浪浪
民宿老闆娘收留的親人浪浪

景點

會依序分享景點,再來才是活動哦。
山豬溝

到民宿放好行李後,大家就各自行動。與男友決定亂晃些景點,先去了「山豬溝」一輪(聽當地導遊說這邊蠻無趣的,但我們愛啦!)

山豬溝
山豬溝
山豬溝
山豬溝

由某一處轉角進入後,會迎來一束微光,觀海平台就在眼前。這是小琉球旅遊中最愛的一段!

山豬溝
山豬溝
山豬溝位於琉球嶼西邊,是斷崖所形成的一處山溝,崖深數丈,曲徑通幽,迂迴四百公尺,是島上保留最完整的原始植相地區,也是高位珊瑚礁石灰岩植群的代表區域。
旭日亭

我們在旭日亭只有拍海,沒有拍其他東西,這幾天天氣都是多雲啊啊。

旭日亭
烏鬼洞

接著在烏鬼洞的入口先拜拜,然後進入黑黑的珊瑚礁洞穴中(我怕黑)在黑暗中可是不敢亂拍照的,只有在有光的時候敢拍。

烏鬼洞的洞穴超級多,走路時要小心頭,浪也非常大,洞穴總有將海浪聲擴大的效果。有一處的觀海涼亭很美。

遇到難走的路線都是由男友先探路,某段男友消失了五分鐘,怕爆。

烏鬼洞
烏鬼洞

逛完五鬼洞,順勢在這裡買些特產,還有逛了小型珊瑚展覽館。

烏鬼洞地處琉球嶼西南方,是島上石灰岩洞穴遍布最出名的區域。近海沿岸的珊瑚礁岩,宛如一道蜿蜒撲朔的迷宮陣,遊客行走其間,會有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錯覺。
貓島(誤

烏鬼洞附近撸貓,晚餐時間也在玩貓;聽說小琉球是座貓島,因為過去只有控管流浪狗,導致貓越來越多。在這幾乎看不見流浪狗,大多都被居民收養成寵物狗了!夜間導覽時,導遊會帶著貓飼料,被一群貓貓圍住。

晚餐吃自助 BBQ 吃到飽,佛心耶。

貓貓貓
貓貓貓
貓貓貓
夜間導覽

不得不說,這是令我最問號的行程哈哈。

晚上大家在一個點會合,導遊騎車帶路,我們根本是車隊,在島上各景點趴趴走。導遊的語氣蠻耐聽的,幾乎以生態切入。

然後我們拍了只在夜晚開花的花-棋盤腳花(當地人稱魔鬼花)。

夜間導覽
美人洞

導遊帶著我們到美人洞(的出口)據他所說,小琉球的景點都是健走景點,必須走很長一段路才會看到真正的景點,所以他直接帶我們到出口看重點。

我卻只拍了寄居蟹以及導遊拿出他長長的光束,射在屏東…。

我意義不明
我意義不明

由於時間的關係,沒有在白天時來美人洞。

美人洞位於琉球嶼西北角,為鄉公所於1975年以公共造產方式闢建而成。背山面海,奇石陳列,主要由高位珊瑚礁組成,沿途美景連連,渾然天成的礁岩洞穴隨處可見,洞外碧波萬頃,茫無際涯,身臨其境,靜聽濤聲,仰望奇石,胸襟為之豁然開朗。
竹子生態湖

繼美人洞之後的景點,導遊依然帶我們到出口!不過這邊規劃得蠻好,適合晚上來逛;早上路過時就沒這麼驚豔囉。

然後,也拍了只在晚上開花的穗花棋盤腳。

竹子生態湖
竹子生態湖
竹子生態湖
碧雲寺

小琉球的廟宇眾多,基本上我們經過才會進去拜一下,不然逛不完~有特別拜訪碧雲寺(緊鄰竹子生態湖)沒有拍照哦。

碧雲寺位於琉球嶼的中心,興建於1736年,至今已有200多年歷史,主祀觀音菩薩。鄉民無論婚嫁擇日,吉凶卜卦等事,均前來請求觀音佛祖指引,是全鄉的信仰中心。
花瓶岩
花瓶岩
花瓶岩
花瓶岩其實是一塊珊瑚礁岩,因地殼隆起作用而抬升於海面上,又因長期受海水差異性侵蝕,而形成頭大身小的外觀,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與盒果藤等植物,看起來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取名為「花瓶岩」。

花瓶岩與女王頭一樣,會隨著海浪侵蝕,造成不可逆的現象。

驚覺我們忘記去龍蝦洞啦!下次再來~


活動

浮潛、獨木舟、鹿園。

浮潛

活動在第二天,我們睡太晚(直接睡到中午)醒來直接衝浮潛。

浮潛比想像中的好入場(?)不過我在下水時真的冷到爆炸,不管在什麼季節玩水,身體就是怕冷,巨抖。

聽男友說並不冷。

浮潛
浮潛
浮潛
浮潛

海膽、河豚、海龜、熱帶魚、海蛇…應有盡有!

浮潛完之後回到店裡洗澡,有熱水又不限時間的淋浴間很棒!跟男友在同一間洗(教練應該不想管我們,沒有其他人)洗完吹好頭髮準備去獨木舟。

獨木舟

因為我們選的時段裡沒有其他人,教練給我們吃到飽,還讓我們回家換另一套衣服。

兩人求生
兩人求生

教練拍的照片有說不出的喜感哈哈,但教練人很好,讓我們划划划划到不想划為止,接著在海上尬聊一波~

從獨木舟往下看,可見到珊瑚礁,也不時能看到海龜來到海面上探頭換氣。

鹿園

鹿園也是沒有其他遊客,與獨木舟一樣不限時~

尼悶好,窩來了,窩悶可以開始惹
尼悶好,窩來了,窩悶可以開始惹
尼悶好,窩來了,窩悶可以開始惹
尼悶好,窩來了,窩悶可以開始惹
尼悶好,窩來了,窩悶可以開始惹
尼悶好,窩來了,窩悶可以開始惹

這裡的鹿幾乎是送去屠宰或是即將安樂死收留來的,部分的鹿最終會在保護區野放。

最後

關於吃的部分沒特別紀錄,大多都在看風景跟耍廢!

這次一起出發,在特定的時間點大家會集合,一起吃飯或參與導覽,其他時間幾乎是兩對情侶分別行動,但這樣蠻好的~時間上很自由,萬一小倆口吵架也不會被發現(欸)

第二天晚上大家在酒吧裡吃吃喝喝聊是非,很開心也很愜意!

總之,這次由朋友安排的行程超棒,也感謝他們的辛苦與用心~~~

沒有大合照,可惡!!

Dec 02 - 04, 2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