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Medium 2022 年 06 月文章數據

佛系寫作,想寫才寫
Screenshot & Design by Jhane Chou
✹ 沒意外的話保持月更,此系列的文章是紀錄 Medium 的數據
✹ 雖然我在有兩個出版 Medium ,不過此系列主要紀錄設計專欄的數據

當月文章各項數據

扣除每月文章數據報告、電子報,本月共有 06 篇文章。

本月近況可見:曝鹿設計專欄-只要在變好的路上,慢一點沒關係

以下放上本月及推薦文章的介紹。

Design by Jhane Chou

工作室網站的第五次大改版?!

迎來 Deerlight 5.0,分享這次改版的心得及宣傳。

近期剛完成工作室網站搬遷與重構,歷經多次的網站迭代,有了全新的看法,當然每一次的翻新,都有著不同體驗與進步,本篇將聚焦於本次更新的想法分享,也許能從中得到不同的啟發。

關於作品集 / 工作室網站的用意

不外乎為門面和曝光的管道,比起我慢慢尬、從做出一個拼裝車網站,到自己試圖理解,最後找出適合我的方式,那就是借用平台的服務,並保有足夠彈性程式、樣式編寫。

或許你可從市面上的服務開始,大多都夠用且方便,可以達到相當的效果,省時又省力!

我會選擇這樣的做法,有很大的部分是藉著實際的練習來提升自己的能力,多少能為專業領域加分,比上課學到的更快速。也許花上許多時間,有些吃力不討好,卻從中找到一種歸屬感,隨心所欲地建構,直到滿意為止。

Matters

Design by Jhane Chou

使用圖表分散焦慮感的負面循環

降低焦慮感的方式之一,以及分享我常繪製的幾個圖表。

沒有安全感,對未來感到恐懼,或認為自己做得不夠多,這些「想太多」與「真正有益的規劃」混雜一起,難以在茫茫腦海中看出這些想法的脈絡,透過圖表將想法「攤開」與「下放」的動作,分散焦慮感的負面循環。

攤開腦中的所有想法,進行分類

一開始我會進行簡單的分類,一種為很瑣碎、片段以及「紀錄」的形式,另一種則是跟目標、工作有關的想法。

將沒有益處的想法去除,改變思考模式

如果有紀錄想法的習慣,或許能發現自己都在何處開始鑽牛角尖,當這些想法近乎處於無謂的擔憂時,就能將他歸類在:想太多、沒有益處的想法。

正常情況下,不應讓其他人來判定你是否想太多,而是由自己去發覺,慢慢找出合適的方法來降低想太多的頻率。如何驗證自己真的想太多?對我有用的解法是驗證,驗證完之後,相信自己的感受。

其實這些焦慮,多半來自於缺乏安全感。

Matters

Design by Jhane Chou

LINE 原創主題|豆芽歷險記-岩之森

關於 LINE 原創主題 ── 創作心得分享。

當我們翻山越嶺,啟程尋找夢想之地。

在這趟旅途中,最珍貴的或許不是寶藏,而是旅途中的每個瞬間,豐富我們,使我們成長。

Matters

Design by Jhane Chou

LINE 原創主題|豆芽歷險記-暮光

關於 LINE 原創主題 ── 創作心得分享。

觸不可及的暮光,圍繞著我們。

有些事物伴隨著我們,而我們卻無法碰觸它,任由它們圍繞。

靜靜地走著,感受呼吸、感受月光、感受霧氣,讓它們陪著我們向前,不論未來的好壞,都能勇敢面對。

Matters

Design by Jhane Chou

LINE 原創主題|未歸檔-雨天

關於 LINE 原創主題 ── 創作心得分享。

當全世界約好一起下雨,讓我們約好一起在心裡放晴。

比起雨天,更喜歡雨後天晴,濕氣與陽光混和的味道,有著微妙又放鬆的情緒,幸運的話還能見到彩虹。

Matters

Design by Jhane Chou

設計作品集規劃建議

規劃好整體脈絡,提升作品集設計的效率及方向。

身處在設計的領域中,永遠都不會有一份作品集能真正代表你,因為我們會不斷創造與設計,持續前進,直到我們停下腳步。作品集呈現了現階段的自己,最重要的是將作品集交出去的那一刻,理解作品集只是一個階段,並不會是全部。

Matters

Design by Jhane Chou

無痛學習簡易的版面概念

關於版面率、留白率、網格等基本觀念。

不論是平面設計、介面設計,都能見排版這一詞。而排版的作用,即在明確的設計目標中,將所有元素做有組織的安排,精確地傳達訊息。

Matters

其餘的文章推薦,將統一以電子報寄出。Medium 依然是我主要的發文平台;如果想更了解我是誰,涉及的領域,以及文章的分類,建議你觀看此篇〈文章導覽〉。

當月總收益

依序有三個階段:

  1. Medium 後台計算:$23.41
  2. 本月推薦連結分潤:$2.27
    感謝你透過推薦連結成為付費會員,讓我得到分潤!
  3. 扣稅後轉到 Stripe:$17.97(-30%)
  4. Stripe 轉到 Payoneer:$17.97

若我從 Payoneer 提款,會再扣掉一筆手續費~

每日瀏覽
  • 目前當天無發文的狀態下,每日平均 400–800 上下瀏覽次。

所有文章列表

最後的碎碎唸

本月出了幾篇和收入有關的文章,帶起微微的流量。

其他碎碎唸,將會和本月電子報一起分享。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