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曝鹿設計專欄-人生起起伏伏,如浪般潮起潮落

起起伏伏的四月,如浪。
Design by Jhane Chou|Deerlight Custom_V.04

這個四月對我來說,有些進展及不安。

健康計劃

健康計劃持續滿 30 天,落實自己訂下的目標,慢慢養成好習慣。

打算持續一陣子再來分享變化,這是個很棒的計劃,原因如下:

  1. 漸進式養成習慣
  2. 不會造成負擔,無壓力
  3. 更仔細地檢視自己的生心理狀態

目前有把健康計劃放在 Gumroad 裡販售,我不推薦買來看,因為這只是純粹閱讀我每天的極短回顧,多半是工作和生理上的狀態紀錄,偶爾穿插一些想法而已。

紀錄就留給真正好奇的人。


結束短暫 7 個月的遠距「正職」生活,以及月收創新高

老闆想休息一陣子,所以最後一批員工們在這個月資遣,我對這個決策並不意外,因為四月的工作量明顯下滑,有時也能感受到老闆的心不在焉,其實能夠全遠距享有自由,還有優渥的薪水,公司也不會限制我不能額外接案、繼續執行自己的規劃,真的很不錯!

穩定的金流沒了,卻也暗示著我得更認真養好健康,才能走得更久。

本月除了公司薪水及資遣費,加上兩項專案的款項(一項訂金、一項尾款)月入達到 25 萬台幣,以及 LINE 原創主題的收益,創下有史以來的新高。

不過之後的月收會持續下滑,我需要有新的應對方式。


創作及工作室

氣到咪咪貓貓的 LINE 原創主題,得到不錯的迴響,其中一天來到原創排行榜的第三名,但這是有靠一點廣告的力量才能好好曝光,我的各個管道的曝光度都很低,不過現階段這樣就夠了。

很怕自己沒掌握好,一切亂了套,自己的個性是會不斷默默地工作下去,我覺得這不是很好的習慣,還是點到為止。

本月底開始進行工作室網站的重製,我有一些新的想法,也打算將網站搬遷到 WordPress 重構,我的少數優勢就是知道怎麼撰寫樣式,自己做出有設計感的網站,剩下的程式邏輯,得花點時間做功課。

會想重製的原因大概是想讓 SEO 漂亮點,因為目前網站都是用 VUE 寫的,處理 SEO 超級麻煩,所以當時沒處理,現在就覺得該來面對它了!

以及彌補之前想在網站裡放上部落格的心願,因為網站幾乎從無到有都是自己寫,連後台上傳及更新也是,但如果要做部落格,可能靠套件比較好,那還不如移到 WordPress 上,還可以搭配ㄧ些 Plugin 讓 SEO 更好。


有史以來生病天數最多的一個月

三月底的暈眩已經夠慘了,沒想到四月也很糟。

  • 04/16 ── 回鹿谷掃墓
  • 04/18 ── 喉嚨不舒服,看醫生說是喉嚨發炎,這天其實醫生有開藥,但診所護士完全沒告知,就說我可以離開了,所以我完全沒拿到藥
  • 04/20 ── 喉嚨還是不舒服,出門前自行快篩(陰性)看醫生後確定扁桃腺發炎,並告訴我上次沒拿到藥,後兩天喉嚨開始很癢,睡覺時會一直咳並醒來
  • 04/23 ── 吃完藥回診,醫生說快好了所以會很癢,調整一下藥方,但回家吃完藥開始心悸、手腳發冷,就不敢吃藥了,躺下就鼻塞,喉嚨乾癢,只要吸到乾的空氣,或是吞口水就會突然一直咳,身體很累卻完全無法睡,隔個幾天想說再吃一次要看看,一樣身體不舒服,還是停藥
  • 04/27 ── 因為一直乾咳,去給中醫看一看,不過中醫只有把脈跟問診,給了調理身體的中藥,雖然吃藥的當下有幾分鐘喉嚨舒服了一點,但一陣子之後就又開始乾咳起來
  • 04/28 ── 試試看大醫院,但大醫院一聽到是喉嚨的問題,態度就變得不好,令我驚訝的是醫生用質疑的態度,說我就算這幾天都有自行快篩,但有可能是我沒做好,醫生只是看一下鼻子,說是鼻子過敏,就打發我離開了,但我從頭到尾都沒說鼻子不舒服,而且醫生很被動,也不會多問我的症狀,可以理解他的恐懼,只是他的質疑態度很不舒服
  • 04/28 ── 回去診所,因為大醫院拒絕看,所以只好回診,跟醫生反應上次給的藥會心悸、手腳發冷,還有這幾天都無法入眠,身體好累,醫生幫我仔細看完一輪後,調整藥的配方,回家後吃點東西,馬上吃第一包藥,終於感到睏意,也沒有一直咳,睡了一下午覺(感動)

這幾天來來回回,到現在已經過了好幾天,還沒有完全康復,家人還開玩笑說我太乾淨,其他人都好好的就我生病,自從 03/28 因為暈眩去急診之後,恢復不到半月又接著生病,令人心累。

這個月份盡可能減少工作的時間,有時候一天工作不到五個小時就休息了,也找了遊戲給自己玩,轉移注意力,沒事就早點睡覺。

不知道能否順利康復,希望可以!
Design by Jhane Chou|Deerlight Custom_V.04

其他推薦閱讀|所有文章列表

統整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