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 LINE Theme|Custom_V.04 〙

(编辑过)
關於 LINE 原創主題 ── 客製系列,創作心得分享
Design by Jhane Chou

這系列為客製主題,從回饋中調整主題,或是受委託而製成的主題,此系列沒有特定風格及規則!

前言

原本是繪製海浪的練習,畫到七成時就擱著檔案,去忙其他事情,配色沒有到理想狀態。在昨日想到這張圖,整個再重新繪製,留下基本概念和構圖,其餘的部分好好安排!


主題介紹

你有多久沒去海邊?

營造浪花和黃昏的波光粼粼,兩隻貓平靜地望著海。

Design by Jhane Chou

海浪沒有想像中的難,只有水波需要耗費一點時間慢慢繪製。在貓的部分著墨了逆光的效果,有刻意將逆光的效果稍微弱化,留下一點朦朧感。

自製磨砂筆刷

先前使用網路上的免費筆刷,卻無法符合我想要的筆刷大小,額外調整設定反而讓筆刷霧霧的,因為這類的筆刷通常都有壓上一層材質。

於是我決定自行製作一款磨砂筆刷!效果很棒也很細緻~畫出來的調性也自然。


主題範本工商時間

這次一樣使用範本檔案來完成,為我省下很多時間!雖然我有另外出主題範本的組合包,但!是!我覺得一包就很夠用,配合自己習慣的製圖軟體,就可以把時間留給創作。

LINE Theme Template V.01|LINE 原創主題製作範本_Illustrator 版

適合習慣使用 Illustrator 設計軟體的創作者!依據官方訂定的主題格式,製成 Illustrator 版的檔案,可輸出主題設計圖片!

LINE Theme Template V.02|LINE 原創主題製作範本_Photoshop 版

依據官方訂定的主題格式,製作「Photoshop CC(含切圖腳本)」範本,藉由切圖腳本來增加效率,輸出主題圖片!

LINE Theme Template V.03|LINE 原創主題製作範本_Procreate 與 Photoshop 版 👉👉 我目前常用的範本!

依據官方訂定的主題格式,製作「Procreate® 」與「Photoshop CC(含切圖腳本)」範本,藉由切圖腳本來增加效率,輸出主題圖片!近期我開始使用此範本來製作 LINE 原創主題,本身也開始花較多時間在 Procreate® 進行創作。

LINE Theme Template Pack|LINE 原創主題製作範本組合包

一次購買三款主題製作範本,限定九折優惠!


按鈕選單介紹

簡約版的按鈕選單。

Design by Jhane Chou

在主題的選單按鈕中,需要製作兩個狀態(OFF/ON)原本有畫完半組選單按鈕,思考過後認為這次的主題適合簡約的圖示呈現,所以換成現在的簡約風格。


個人圖片介紹

在個人圖片有留下另一層小心思!原本有將腳印繪製在主要視覺中,不過我想在主要視覺中表現寧靜的感覺,若主角在海邊停下許久,腳印會隨著時間、海浪、風沙而蓋掉,所以移除主要視覺中的腳印,將腳印的巧思留在個人圖片上!

Design by Jhane Chou

最後的碎碎唸

耶嘿這次也是順順利利的過審!

耶嘿這次也是順順利利的過審!

→ 客製|海浪

→ 主題商店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