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最近我在忙什麼?(二)

近況紀錄,依然是填滿工作的日子
Design by Jhane Chou
理想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如果不想看我的長篇大論(無病呻吟)先說忙的事情:

  • 正職工作
  • 兩個專案
  • 一個私人共同專案(Side-project)
  • 自己的創作(很閒的時候或是每個月抽個幾天做)

前言

專案結束後,在去年九月進入該公司工作到現在,雖然公司在這短短半年歷經幾次人員編制,一些同事來了又離開,雖然新創公司的變動大,加上區塊鏈產業更是如此。

→ 最近我在忙什麼?(一)

關於區塊鏈,我覺得他有許多面向是需要去了解的(不論正反面,甚至是灰色地帶)趨勢來得很快、資訊很雜,最好多做點功課。當然這也是處在區塊鏈產業的優點之一,比一般人有機會學到更多與多面向的學習。

目前只有買幣跟操作去中心化金融(DeFi)會去操作的主要原因是,這關乎於我的工作:我勢必要了解與熟悉,才能將這些認知及經驗,應用在產品的介面設計、使用體驗、操作流程等等規劃。當然,參與前,也要深入瞭解過,而不是看著別人唬這可以賺錢,就傻傻跟著,被割韭菜,再說自己是繳學費當學習。

其實早在我大學畢業後的幾年就有踏入這行業,但那時候還很新,當時多數人都是買/賣幣(主要是 hold 著)去中心化金融尚未普及,只是那時候我沒有買,現在回頭看,依然認為,比起靠著盲目信任跟投機而暴富,我更加希望自己是了解後慢慢去操作的,而更多時候不單只是看他帶來的利益,而是他能不能讓未來更好?

聊聊正職工作狀態

不討論其他同事的狀況,以我的感受來說,公司的每一次調整都還是在我想要的模式中,我喜歡遠端(低耗能)偶爾實體開會但不要過於頻繁,在工作上可以獲得新的挑戰,還有穩定的薪資;對公司提出的需求,都能得到相應的答覆,算是在許多職場上難得可見的。

至少我從自由工作者的角色中,習慣自律的工作狀態,及具備時間掌控的經驗,整體上適應的不錯。

接專案的壓力比上班大,需要去設想更多;不過以責任感來說,公司是大於客戶的,多少會希望公司發展好,連帶影響自己,相處久了也會開始有默契,總是會希望與自己有關聯的人可以過得更好吧!


自由接案

上班以外的時間依然在處理專案,或自己的創作,暫時不會因為有一份薪水就變得比較安逸,反而會思考更多,焦慮更多、想更多。

同步處理許多事情時能不能維持一定的水準,在這一塊明顯比以往好,但也很清楚自己在其中做了什麼取捨,以前常常心軟,會被一些情緒影響,就會想自願去幫助其他人,儘管那不是自己的責任,反正自己的事情早就做完。

但現在不會這麼想了,我發現自己有許多事情可以去做,也沒必要花太多心思去幫助什麼,等對方來求助時再幫助對方,不要一開始就雞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要做,有時候擅自幫忙對方,反而會讓人困擾,打亂對方的節奏。

最後的難題是怎麼降低自己給予的壓力,久久一次還是會有些焦慮,近期最明顯的是,訝異自己為何能把不擅長的領域做好,但現在卻完全想不起自己當時是怎麼做到的,只能看看自己留下的紀錄來找線索。

幸好這可怕的感覺只有存在個幾天,因為以往焦慮起來會持續很久(也有可能現在正焦慮其他事情吧)。

有時身旁的人會說他覺得能夠把事情做好的人很優秀,但我的內心是有些心虛,因為與我親近的家人跟男友,都把我的焦慮看在眼裡,明明下班或放假了,還是想把工作繼續做下去的執念,源源不絕地誕生。

簡單的說,有些事情是耗費很多心力去達到效果的,但我內心始終相信幾次就會變得專精,專精之後,又設定新的目標,繼續循環。

放空或把心思放在美食,或許對我比較好。

總之,專案完成後還是會更新在 Deerlight Design|曝鹿設計,不過目前都還在進行中,沒更新是正常的。

→ Deerlight Design|曝鹿設計


私人共同專案(Side-project)

最近也同步跟 Patrick Chiu 一起做 Side-project!可以從 Medium 中文文章搜尋器 文章裡先看見目前的版本~

雖然我們討論許多內容與規劃,還開了 Slack 來管理這項專案,但彼此是抱持著佛系的心態,時程上我也拉~的非常久,就是開開心心的做囉,不管結果如何都很可以。

Design by Jhane Chou

未來有新的變化再分享吧!


最後的碎碎唸

上禮拜實驗的插畫,沒有太多細節但是很古錐、靜謐~

Design by Jhane Chou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