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設計資源與參考圖統整

統整目前為止常用的網站與設計資源
Design by Jhane Chou

這是自己「找設計與參考圖」常用到的幾個網站清單,意外地到現在都沒增加(咦~?也許是最近忙些其他事情的緣故!)總之,如果有新增其他的,會再另外開一篇。


常用也最廣為人知

先介紹較多人知道的設計平台。

Behance

搜尋較大型且完整度高的專案

讓人驚豔的篩選搜尋。在網站的右上角點擊「搜尋」符號,進入搜尋頁面,接著在畫面的右側,點擊「查看所有專案」開啟進階搜尋,可在畫面左側使用篩選工具,針對特定的顏色、類型、使用工具等等來搜尋。

Behance 著重專案的完整度,適合觀摩與學習,當然也有不少人將這裡作為作品集網站,如果有購買正版的 Adobe,都能夠使用他們的 Portfolio,更彈性地展示你的 Behance 專案(只是我有些發懶,很少更新我的 Portfolio…)

有興趣可以逛逛我的 Behance

Dribbble

快速瀏覽靈感

既然提到 Behance 就會提到 DribbbleDribbble 在很久以前就有顏色篩選作品的功能,以及運用 Tag 來作為關鍵字搜尋作品。我喜歡快速瀏覽,那些在眾多畫面裡「脫穎而出」的圖像,可以培養我對美感的敏銳度。

前期的 Dribbble 需要靠成員互相邀請,且每次的名額有限,曾經我也是發放大量邀請劵的設計師之一,不過現在已放寬制度囉。

相較於 Behance 的專業呈現,Dribbble 給我的感覺是多采多姿。

有興趣可以逛逛我的 Dribbble

Pinterest

視覺探索平台

我喜歡 Pinterest 的原因之一是,點擊特定的某張圖,進入畫面後可見到底下有許多相似或相關的風格圖,要找特定風格的圖片時,Pinterest 是個蠻方便的平台。

也因為他的特性,更適合大眾使用!

Designspiration

視覺探索平台

與 Pinterest 的模式接近,不過 Designspiration 可以使用特定的顏色來篩選圖片哦。

Abduzeedo

靈感蒐集平台

從高中開始就接觸的平台,除了集結靈感,更棒的是有設計軟體教學 → Tutorials,非常喜歡!


其他類型

補上視覺設計以外的領域

  • Awwwards:號稱網頁設計界的奧斯卡:在這可見到網頁設計的趨勢,集結各國的好作品!
  • Collect UI:UI 的靈感平台:有貼心的分類,將不同功能的介面區分開來。
  • Holdframe:AE 學習平台
  • Unsplash:很美很美的優質圖庫:也是我最常使用的圖庫平台!

私人珍藏

個人偶爾會逛逛的網站

  • Muzli:激推(Chrome 擴充)
    Muzli 收錄許多設計平台,使用 Chrome 瀏覽器開啟分頁時,他會呈現設計平台的最新內容,有時候沒空一個個瀏覽設計平台時,就能透過 Muzli 快速瀏覽。
  • TE.RROR.:個性
    不知從哪進入這裡,一進來就愛上了,能讓我稍微紓壓,開啟一點靈感。
  • MUUUUU.ORG:網頁設計靈感平台
  • Pure Typography:排版靈感

較少使用的網站就不貼上來了~因為也沒有時間去看,哈哈哈哈!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增修版。


最後,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imjhanemi@gmail.com)聯絡我們。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