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大崩潰!洗好的衣服上有蟑螂腳…

本篇沒有蟑螂影像,依然建議極度恐懼蟑螂的人不要讀
Design by Jhane Chou
讓我們先從前面的快樂時光開始說起。

終於買了新衣服

不知該拿五倍券怎麼辦,決定買些衣服,與男友在 Uniqlo 閒晃著,買了發熱衣、內衣與襯衫外套,一次和三千元的五倍券加部份現金說再見。

我覺得襯衫外套蠻好看的,重點是他有口袋啊!一般口袋、內袋、胸口上也有口袋(是要多少口袋啦~)對我這個手機不離身的人來說很方便,其實一些衣服的版型設計會讓口袋做的比較淺,就不適合放手機。

但是襯衫外套,他可以!

黑色襯衫外套再加上黑褲、黑口罩,直接全身黑,身為設計師卻很懶惰在外表上花心思…。

女裝 UNIQLO x Theory 彈性襯衫式外套 445621|我買 S 號!穿的時候並不會像模特兒全部扣起扣子

回到家後,我們一如往常地把先前換下的衣服丟進洗衣機裡,買回來的新衣等待隔日再洗。


噁心的開始

由於前一天的衣服快乾了,接著洗有新衣的這批衣服。

我們的洗衣機位於浴室裡(租房管理公司的極度壓縮規劃?),當洗衣機奮力工作完之後,男友正在看 YouTube,我想我終於有表現的機會,陸續把衣服拿出,並掛上衣架,剩下幾件衣服時,有洗衣機內瞥見黑影,但我沒有想太多,認為只是洗衣機的小汙垢被洗出。

男友看我快結束了,起身去整理洗衣機的濾網。

『唉噁!』男友突然大叫。

「什麼意思!!!!」

我驚訝地回應,同時有不祥的預感,也不敢走進浴室,我覺得超不妙。

『妳剛有仔細看洗衣機裡面嗎?』

「我沒有,我只有瞄到黑影…是…蟑螂嗎?」

『嗯…兩隻蟑螂腳…』

「幹!怎麼會這樣?是大隻的那種嗎?啊牠的其他部位咧?」

『是大的,沒看到牠的其他部位,我先把腳丟掉…』

然後我一整晚都在哀號,雖然自稱不算很怕蟑螂,那是平常根本不會接觸到,頂多在路上看到會閃開,但這直接在洗衣機裡,被打碎的蟑螂,想到牠內臟爆裂散落在各處就感到頭皮發麻。

後來,男友發現蟑螂的殼,我猜是翅膀。

超.噁.心。


殘局

平常我們這幾乎連蚊子都很少,還因為太久沒被蚊子叮,導致一被蚊子叮到我就會過敏。更別說看到蟑螂了,還是大隻的德國蟑螂!

初步推斷可能是從某些地方鑽進來的,因為家裡打掃得非常乾淨,排水蓋也是有防蟲的設計,至於那隻可憐的蟑螂是怎麼跑進洗衣機,就無從得知了,我也不想再多想,當下不斷起雞皮疙瘩、頭皮發麻。

其實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會使用洗衣槽清潔劑,但這次事發突然,馬上又去買,洗完洗衣機並清理汙垢,再重新洗衣服;隔天我還是感到不安心,又再使用洗衣槽清潔劑。

隔天,男友在洗衣機找到了蟑螂的頭…。

怎麼每次都是男友找到跟發現的呢?因為我不敢看,我甚至會閉眼操作。

到這,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因為我們根本無法控制牠跑進去,即便家裡再乾淨都是。

順帶一提,如果再搜尋引擎查「蟑螂 洗衣機」會得到很多有趣和令人崩潰的分享。

這次事件榮登今年噁心榜第一名,各位要記得定時清理洗衣槽,還有要仔細檢查有什麼不應該出現在裡面的東西。

Oct 28, 2021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𝘔𝘢𝘵𝘵𝘦𝘳𝘴𝘋𝘦𝘦𝘳𝘭𝘪𝘨𝘩𝘵𝘐𝘯𝘴𝘵𝘢𝘨𝘳𝘢𝘮𝘍𝘢𝘤𝘦𝘣𝘰𝘰𝘬𝘎𝘶𝘮𝘳𝘰𝘢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