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新增 iPad Pro 生產力工具

終於在 7 月底購入 iPad Pro,完成今年的計劃之一!本篇不會開箱,也沒有詳細介紹,僅分享~
Design by Jhane Chou
為了達到真正的工作&生活平衡,降低實作的時間,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去思考及規劃,同時保持彈性,當我想實作時也要能夠順暢,於是決定購入 iPad Pro。
本篇不會開箱,也沒有詳細介紹,僅分享~

Windows 使用者

許多人對設計師有個既定印象,那就是隨手一台 Mac 筆電,但我卻不是。

雖然在高中時的電腦教室也都是使用 Mac,自己從擁有筆電之後就一直購入及使用 Windows 系統(還對 Lenovo 情有獨鍾)目前已使用第三台筆電,前兩台都是低價位,很容易耗損。

過去也有老闆幫我換 Mac 頂規筆電,但我還是毫不猶豫地選擇 Windows,除了習慣之外,我還能嘗試用更高的價位預算挑選 Windows 效能,當然本身的使用習慣也非常良好,很少遇到問題。

即便我開始能負擔 Mac 的費用,卻一直都沒打算把筆電換成 Mac。

這台電競筆電(Lenovo Y700 已停售)從 2017 年開始使用~不論是設計製稿還是動畫渲染,全都靠它!

2018
2020
2021

我常常在開會或是跟客戶洽談時被問起筆電,因為我的筆電除了不是 Mac 之外,為了遮蔽「電競」的設計風格,選用《神奈川沖浪裏》為我的筆電包膜 🤣 反而更加顯眼。

The Great Wave off Kanagawa, Katsushika Hokusai, 1831
即便我是 Windows 重度使用者,依然會有不夠滿意的地方,那就是重量

帶著它(重量 2.6 公斤起)出門工作或談案子,一天下來很操手臂,也不想用背著的,感覺像是背了一塊石頭的錯覺,卻更不願與效能妥協,只好持續下去,還好現在都在家裡工作,很少出門。

現在出門教課時,會借用男友的舊 Mac 來播放投影片。


工作狂

直至今年中前,我回家都會帶著筆電,就能繼續工作!

就算確定未來一兩個月內有專案能執行,但我還是會焦慮那第三個月呢?只要沒事也會找事來做,會有個莫名的心態,至少「有在前進吧」的安慰。

在歷練與心態的改變後,終於接受現實。

曝鹿設計專欄-接受自己的時間有限

我不是那種就心甘情願接受,然後放棄的心態,而是傾向嘗試更好的辦法。如同先前說的:如果只有兩個選擇,第三個會更好。以既有的方式做事,也只會得到類似的結果。

決定為自己調配,把更多心思放在規劃&思考,有效地輸出,而不是一焦慮就馬上找事情瞎忙。

截至今日為止,我大概有幾個方向能進行:

  • 生活品質提升
  • 健康管理
  • 人生規劃
  • 工作
  • 專案委託 / 私人家教
  • 文章撰寫 / 主題販售
  • 其餘被動(投資理財)

購入 iPad Pro 的原因

為了達到真正的工作&生活平衡,降低實作的時間,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去思考及規劃,同時保持彈性,當我想實作時也要能夠順暢,於是決定購入 iPad Pro。

買之前也有詢問朋友的使用意見~

在年初想買 iPad Pro 的念頭是好奇,遲遲沒買的原因是怕浪費,也不敢貿然花這筆錢;後來的心態是想讓它成為我的生產力工具之一,增加效率、減輕負擔。剛好去年退稅的錢入帳(約三萬多)表示我乖乖繳稅繳過頭了,但這樣也好,可以幫忙分攤,是時候購入了!

為了讓信用卡可以刷,特地把額度提高。

我是直接整套連配備都買一買,非原廠的便宜很多,但我懶惰也想趕快一次買完,此外也買了 Apple Care。

加總起來共快六萬,刷卡很無感,但看到信用卡帳單就感到太有感啦!怎麼這麼多啦!
iPad Pro 尚未整理桌面

作為輔助及幫助規劃

正如朋友的所說,現階段的它無法取代筆電,但它卻能讓我們在工作時更有效率。目前將它拿來做草稿、筆記、發想、看文章等等,偶爾在線上上課可充當另一個螢幕,示範繪圖的過程。未來會想用它畫一部分的主題系列。

目前使用最兇的 APP 是 Procreate 吧!搭配 Apple Pencil 非常直覺、順暢。也有嘗試運作 Adobe 系列的產品。

使用頻率大約每天幾分鐘至一小時上下,快速看個東西或紀錄。

使用短心得及最後的碎碎唸

前一個月非~常~不習慣,如果是 Mac 筆電我就蠻熟悉的,但 iPad 讓我最不習慣的原因是操作起來是個大型的 iOS 手機,還需要慢慢熟悉。這幾天為此添購藍芽滑鼠,讓我更方便操控它。

撇開始用體驗,其餘效能跟呈現都算滿意的(也才購入兩個月而已)也許之後我會找到更棒的使用方式。


訂閱作者 ✶ SUBSCRIPTION

透過此連結訂閱我( Medium 帳號限定)每當我在 Medium 發布新文章,將同步發送通知至你的信箱,邀請你參與我的每一刻!也歡迎閱讀文章導覽,更了解本專欄及我:)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