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Art Deco|Sun, moon and you.

裝飾藝術風格插畫繪製,以及科普裝飾藝術是什麼
Design by Jhane Chou

Art Deco 裝飾藝術,是最近開啟的系列,對我來說難度在於美感的呈現,這系列的視覺設計成分高,不像是插畫那樣具體吧,雖然這還在實驗主題的合適度,卻接近我真正喜歡的風格。


前言

初次繪製這風格是在華碩設計主題時製作並上架,不過後來主題已下架囉。起初沒這麼華麗、豐富,但為了因應客群才如此設計亮晶晶(刺眼)的感覺,那時候還得繪製超過 30 個圖示,只好以改變材質的偷吃步方式,繪製所有圖示。

Design by Jhane Chou

那時只是小小的約聘,而我們在決定主題之前,會先提簡報,簡報內容針對主題的方向進行分析,例如客群的年齡、喜好、主題的視覺風格等等,不過這些分析,對當時沒什麼經驗的我們,多半是猜想(甚至會認為是做做樣子)最終的主題決策會交由主管或是設計師。

這份主題,是我在華碩設計的第二款主題,前前後後也製作了超過十款主題,最有趣的地方是,有時主題的方向是由其他人訂定給我,而這些方向通常都不會是我會想做的,更不會主動接觸。

算是另一種挑戰吧,藉以接觸不同風格。

但這款主題是我提的,是設計師批准我的,他很罩,其實主管也是,各方面都很尊重我的想法。


裝飾藝術 Art Deco

裝飾藝術 Art Deco,顧名思義即為重裝飾的藝術風格,裝飾藝術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前首次出現在法國的一種視覺藝術、建築和設計風格,在高速工業化的環境背景下產生,其設計面向的對象是富裕的上層階級,強調裝飾的別致優雅,與上層階級的品味相符合

裝飾藝術為一種蕪雜的風格,它源自於多個文化、國度與時期,範圍也相當廣泛,有時是不同風格的混合體,有時是相互矛盾的,但為了追求現代而結合在一起

在裝飾元素中,可見到機械性圖騰、埃及圖騰、爵士圖案(流行文化)及承襲新藝術的風格(機形式、曲線,特別是花卉或植物等)在色彩上使用無彩色及金屬色。

Elevator doors of the Chrysler Building, 1927–1930/Chrysler Building in New York City, 1930
Hotels in Interlaken Switzerland: Victoria-Jungfrau Grand Hotel & Spa/Papier peint imprimé : une tendance déco à suivre

整體來說,裝飾藝術呈現耀眼迷人的風采,同時也有著積極向前的意味在。


◍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2013

從預告片中的音樂、色彩、服飾、建築等等,皆能感受大量的裝飾元素。電影的情節並不宏偉,但是藉由裝飾藝術的風格呈現,讓人感受宏偉、奢華的氣氛。

在電影院觀看時,真的是滿滿觸動。

The Great Gatsby — Young and Beautiful (Music Video)
【大亨小傳】中文版電影主預告

而反面的意味則是醉於這些耀眼的事物,並迷失其中。

介紹的部份先告一段落,這應該要以一個完整文章好好說明的!


再回頭看看最初繪製的視覺,算是很典型的裝飾藝術風格。

Design by Jhane Chou

Art Deco|Sun, moon and you.

這次的風格不只融合裝飾藝術,也融合新造型藝術。

Design by Jhane Chou

新造型藝術的風格主張以幾何形體構成形式的美,作品多以垂直線和水平線,長方形和正方形的各種格子組成,反對用曲線,完全摒棄藝術的客觀形象和生活內容,新造型雖然讓人感到特別的理性,但我想它的感性是隱藏於形式其中,而非表面所見。

把風格迥異的裝飾藝術新造型藝術融合。

我想營造難以想像的未來,浪漫得令人不失所措

Sun, moon and you.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Sun, moon and you. Sun for morning, moon for night,and you forever. ── Stray Birds, Rabindranath Tagore, 1916

Design by Jhane Chou
Design by Jhane Chou
Design by Jhane Chou

主題

容許我最後工商一下 (⁎⁍̴̛ᴗ⁍̴̛⁎) 昨天主題終於達到 200 款目標!也持續突破先前收益,在疫情期間添補家用!

Design by Jhane Chou
Design by Jhane Chou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