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冷漠的__人

自行填空
Design by Jhane Chou

前幾週在外頭買午餐,遇見兩位健身房推銷員,其中一位明顯是新人,另一位應該是老鳥。新人很認真的搭話,但我的反應一直都很平淡,很確定自己不會去健身房,就不要浪費時間(況且我還沒吃午餐!)

後來才知道新人從很遠的地方北上,來到台北生活,才剛開始工作,本有些於心不忍,卻也沒打算答應要去參觀之類的,也直白地告訴他,我很討厭推銷,會把氣氛搞砸,還是先不要好了。

「北部人說下次再約,只是說說客套話;南部人說下次再約,是真的會約,還會帶你吃最好吃,確保你吃得很飽。」

我以為這是玩笑話,現在想想其實是不分南北,有心的自然會約成,沒心的直到世界末日都不會約成。

喜歡的人每天約我,我都會赴約!不論有多累,有多耗時間,我都願意。


先前我都會把不想聯絡或是討厭的網友封鎖,有時是不想有被任何打擾的機會,連看到訊息都不想,也沒打算告知,先封鎖再說。

覺得我不會在意的時候,才會解除封鎖。

於是週末玩遊戲時,遊戲的網友提到這件事情,他知道我封鎖他,現在又出現,其實感覺不太好,不太好的是沒被告知,就莫名其妙封鎖了。如果下次我想安靜一段時間,可以直接告訴他。

我好像有些殘忍,總覺得我們又不熟,然而這也是無形中造成傷害。

於是我說,下次不會了,抱歉讓你有這種感覺。

似乎是成長了,不會那麼快就把人推開,也會顧慮別人的感受。


以前我會覺得沒有特定關係的關係,令我感到放鬆。相處時不必在意什麼,很隨興、自然,不過每隔一段時間,還是會認為自己需要劃一下界線,尤其與不同人的接觸點,也會有不同階段的界線吧。

雖然大多時候蠻淡定的,但我很容易不耐煩,尤其是對於某些人的好意,那凌駕於價值觀之上的好意,很常缺乏共識,我無法認同太多。卻不希望因此糟蹋對方的好心,於是我認為保持一個適度的距離,對彼此都是好事。

不過工作上的認識就大不相同,尤其「理念」與「誠信」特別重要。

說來說去,其實想說的是,最近很享受獨處的時刻,我指的獨處不是真正的一個人獨處,而是不因任何事情而特別與他人進行社交的獨處。


奇妙的是,最近在夢裡常常夢見很久沒見面的人,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因為經期的緣故,我需要睡上比平常再多兩到三個小時,像是充電突然失去快充功能一樣,睡前男友都會抱著我,摸一下肚子,早晨我也會再多睡一點。

雖然不會經痛,但這是種強迫我休息的生理機制。

永遠都感到時間不夠用,這感覺太可怕了,常常想些沒有實質幫助的東西,想像著死後,或是否有其他的平行世界等等,徒增自己的恐慌。

那種與世界格格不入的感覺依然強烈,那個世界是為了生存而必須得去接觸的,與私人世界差很多,我沒什麼障礙,只是不大喜歡而已。

很慶幸自己還能有選擇,待在自己舒服的地方。

偶爾也會想著,向我這種鮮少去與人連結的人,做出來的設計(插畫不算哦)更加地理智、冰冷與無趣吧。

但我蠻喜歡的啦~

May 11, 2021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atters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