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近兩百篇文章的心得

Design by Jhane Chou

→ 讚賞公民 2.0 訂閱連結

在一開始就馬上打廣告,會不會太直接了(大笑)。


積沙成塔

剛寫好〈Medium 的 2021 年 1 月文章數據〉順勢看了後台,原來已發佈 196 篇文章,加上有 15 篇文章是隱藏的狀態,加起來也寫超過 200 篇。

Medium 後台數據

與許多事情一樣,一旦養成習慣之後就很難停下來,也才能一直持續下去;雖然成績不算亮眼,也沒能往設計知名的方向走,大都是寫自己喜歡的內容,或是認為自己可以寫什麼,很少去思考讀者想閱讀什麼(欸?)蠻常抱持著,只要保持自己的節奏,喜歡的人自然會默默關注,大概是這樣的態度。

少數的改變大概是將 Medium 的文章依據性質區分刊物。

最最最後會一起介紹。


老生常談的問題

Medium 後台數據

『哇…我以為很多…』每次被問起收益,總是令對方跌破眼鏡。

誠實地說,當然希望收益漂亮點,然而在許多事物與生活的分配下,還是得考量現實的那一面,同時能不失寫作的初心,需要維持「理想」的平衡點。

所以我選擇持續寫下去,偶爾小小地曝光一下。

因為本身討厭被廣告洗版,自己也不想這麼弄(不過也有很多人提及,其實不用擔心自己洗版,因為現在的資訊更新太快,沒隔多久就會被擠下去了。

幸好有 LikeCoin 跟 Matters,讓我有多個管道可以增加機會!

很容易,一股腦地做下去

這習性對我來說有些致命。

很多人會問,這樣不是很好嗎?一鼓作氣,很認真,自然也會得到不錯的收穫。是這樣沒錯,但反面是過度認真,還有腳步太快,只執著於眼前。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初次見面的老師說,我給他的感覺,大概是脫韁野馬,總是衝很快,卻也容易「撞牆」。說的同時還比了個撞牆的手勢哈哈。

那時候的我才不信,總認為自己是對的。

後來把這習性應用在工作時,一點都不快樂,因為這樣的執著,源自於自己從小習慣強迫自己去做各種事情。人家常說,親人或愛人容易情緒勒索,然而情緒勒索我的人,竟然是我自己。

過去很悲傷,表面讓人覺得好獨立,實際上是因為不想認輸才堅持下去。

改變

還好我最終逃離這個由自己強加死胡同。

在這時刻,發現曾經很在意的事情,一點都不重要了。

而寫文章這件事情,就像是創作一樣,創造出完全屬於自己的東西。這感覺很好,不需要照著期望走,有時候寫些露骨的東西也不賴。

會願意花上大半時間,去優化文章,設計出適合的配圖,自願地付出許多心力。

接專案的時候,要對客戶負責,更需要時刻地掌控成本,有時還會讓自己的心理不健康,聽著同業分享遇到多低能的奧客,就覺得自己運氣實在是很好,後來想想,自己其實是抱持著,才不要為了錢去硬接,寧願窮死。

然後就窮死了?並沒有!

還是過得下去,因為物慾極低,基本上沒什麼特別想要的,同時也思考更多種可能性,甚至越來越注意自己,尤其是健康與心理的這方面。

許多很棒很珍貴的事物,花不上太多錢,而是需要真正熱愛。

最後

先謝謝看到最後的人~本篇就是有感而發!接下來進入工商時間。

我在 Medium 發文已陸續分成兩個出版,並將所有文章,包含部分的 Matters 文章,全都整理成列表(私心希望 Matters 能在圖片嵌入連結):

Deerlight Design 曝鹿設計專欄

→ Deerlight Design 曝鹿設計專欄

致力於品牌設計與概念視覺化。我們分享設計上的各類須知,提升設計、接案能力與美感養成的設計文章。

關於設計等相關文章,有空有想法就會更新;若你已經追蹤我很久了,應該會察覺到我一直不斷地優化文章、改善設計、提升閱讀的體驗。

In U Dream 遲到的先知

→ In U Dream 遲到的先知

我喜歡喜歡很多事物,但我太複雜、太矛盾;連紀錄也如此地雜亂,於是我決定好好的整理,梳理這些混亂。我想,違背世俗的常規,需要點勇氣;不願被這世界同化,卻不自覺地被支配,其實是缺乏反抗的勇氣,陷入安逸的陷阱。

由於我不只寫設計的文章,還有其餘的紀錄與心態分享,為了讓文章分類更清楚,於是將設計以外的文章獨立出來,放置到這裡!你也會在不同的文章封面中,發現他們的模式。

所有文章列表

→ 所有文章列表


讚賞公民 2.0

→ 讚賞公民 2.0 訂閱連結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