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然後,惡魔消失了

Design by Jhane Chou
歷經多少循環才明白,這世上不只有惡意,不需要成為惡魔,才能擁有力量對抗惡意

連假三天,本來想出門走走,卻破天荒地待在租屋,與男友一起度過。

每天睡到飽,懶懶地點外送,偶爾出門散散步,像是說好的約會一樣,回到租屋再一起喝著買回來的飲料,兩個廢廢的馬鈴薯,一起在遊戲的虛擬世界建造與生存。隔天再睡到太陽曬屁股,比誰早起先抱對方,繼續賴床,直到被飢餓叫醒,買早午餐吧!

突然不想出遠門,因為想擁有更多不被打擾的相處空間,外頭的天氣也不太好,總是霧霧灰灰的,早晨些許炎熱,到傍晚又忽然變涼,賴在家裡似乎是個更好的選擇。

雖然不願意出遠門,卻花了一兩個小時在附近晃晃。

我們在運動品牌店買褲子,不過我已經找不到前年買的款式,現在出的任何款式,就算是 XS 的尺寸,還是太鬆了,雖然很喜歡他們的剪裁,但太鬆的程度是就算拉緊綁帶,依然會掉下來的狀態,在試衣間的我,看著鏡子有些哭笑不得。

只好去 Uniqlo 買件服貼的褲子,就此停下腳步,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購物上。


從不停止詢問為什麼,不論對他人還是自己。

有時會想,真正熱愛的是什麼呢,還有,為什麼要一直去想?

有時在做愛完也會問為什麼,為什麼這麼優秀?為什麼我感到精神更好,像是充滿電的感覺?為什麼有時結束後卻感到睏意滿點?

能夠把自己的疑問都拋出來的感覺很好,然後對方接住並回應我的感覺更好。我渴求答案,不論答案是什麼,總會繼續好奇下去。有時明知道答案,卻還是想問,因為想聽對方說,還有想知道對方對此的反應吧。

思考為什麼的感覺就像在划槳,無論得到什麼答案,依然不斷地向前進;有人能一起思考為什麼的感覺也很好,讓我想起我們在小琉球,一起在獨木舟上划槳,雖然前進的方向有些奇怪,卻依然充滿動力。


那天早上送男友出門時,男友說一整天都會很熱,於是穿著短袖出門。

我忍著睡意,不躺床上睡回籠覺,一直告訴自己,如果現在睡去,又要浪費好多時間。

中午領宅配送來的貓飼料,認真地完成簡報,排程在明早八點寄給客戶。那是一個延宕很久很久的專案,因為客戶太忙,我也不急。

早午餐在便利商店買地瓜及鮮奶豆漿,最近需要節制,不能動不動就點外送,然後下午就破功了,突然好想吃混著鹹蛋與皮蛋的老婆粥,雖然一個人買湊不夠抵免外送費,但好吃。

下午不太忙,傍晚收到 LINE 主題審核通過,上架了三款,不過今天只賣出一款,太少了吧?

中午過後就變天了,也出現霧靄,只好關著窗戶繼續創作。

傍晚男友下班,久違接他,幫他帶件外套,男友提議平常不太吃的店(不算便宜,也不好訂位,但我很愛)店家剛好有位子,很開心,真幸運。

我們點了兩道餐點一起吃,甜鹹口味都有吃到,在吃之前,拍了照打卡,男友拍食物的技術越來越好,我差點在他要拍照時開動,太餓了。

吃飽後走路回家,買一杯茶、一桶水,我買了一顆橘子,今晚蠻早吃飯,可能晚點會餓。

到家後一起打遊戲,抓抓恐龍,最近的我們有點沉迷遊戲,偶爾會很晚睡,不是玩遊戲就是追劇、吃宵夜,不然就是做愛。


這幾天時不時的想著,我過得有些快樂和幸福,擔心這一切消失的太快。當人處在痛苦太久的時候,會害怕突如其來的順利,更專注於擁有。

已經不是「想不想成為溫柔的人」這樣的想法,而是面對所愛的一切,自願溫柔以待,最終都會延續你的選擇,不論好壞。

許多人試著在苦中作樂,暫時矇騙自己,好像不那麼疼痛,卻在不經意的時刻突然清醒,不明白為何那些平凡的事物會讓你醒來,接著再用自以為「善意」的謊言作為酒精,麻痺自己,沒有人能真正地習慣痛苦,卻也沒勇氣讓自己保持清醒,於是陷入醒醒睡睡的循環裡。

打破循環需要多大的決心與勇氣?

那意味著你不能再欺騙自己,勢必會感受更加真實的痛楚,亦或是恐懼,不能欺騙也沒有任何藉口讓你逃避,越是這樣,你越要好好地睜開眼,看清楚,你會發現,或許最終也是最初的惡魔,是自己。

然後,惡魔消失了。

歷經多少循環才明白,這世上不只有惡意,不需要成為惡魔,才能擁有力量對抗惡意。

在元宵時看著皎潔的圓月,出自內心地讚嘆真美。

Feb 26 - May 02, 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