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忙碌的一天

不是因為工作的忙碌,而是生活上的更新
Design by Jhane Chou
因為事情很雜,照時間線敘述比較順。

早上十點,臭美就尿在被子裡,她以為我會生氣,先躲在角落裡,但我沒有說什麼,只是檢查她身上有沒有沾到,因為被子上的痕跡比以往亂。

臭美

悲劇的是,臭美下半身都有沾到尿,需要幫臭美清理身上的尿,不過熱水器從上週六開始就失靈,沒有熱水,與包租代管反應後,暫時讓借我們空房的浴室使用,一邊等待報修。

我不能帶臭美去空房的浴室洗,因為使用後的收拾跟殘留的貓毛清理更麻煩,臭美也會因為緊張而反應過度。

被尿過的被子處理、需要洗澡的臭美但沒有熱水 …… 還有自己的身體感覺特別燥熱,嗯,經期來了。

放空幾分鐘,決定先在 Slack 標示自己今天有事不在,先出門買早餐,直覺告訴我今天會很忙碌,但不是工作的緣故。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進行今天的活動。


幫臭美洗澡

先用熱水壺煮熱水,把浴室準備好,至少先調一份溫水,熱水壺放在浴室的洗衣機上,幫臭美洗澡的時候可以一邊煮下一份熱水。

前幾週買了新的寵物用沐浴精(因為舊的香味實在太重,還會讓我的手刺痛過敏)期待新的沐浴乳表現。

過程中不小心淋到一些冷水,臭美大叫了幾聲,我對不起她 ……。

幫臭美洗澡時都會多沖好幾次水,除了清理廢毛,也把沐浴精清洗乾淨。這次洗完大概煮了三次熱水,沖完水之後,讓臭美待在小盆子,把身上的水先瀝掉一部分,在用浴巾抱起臭美。

才剛踏出浴室,手機響起 …… 是修熱水器的師傅突然來電,他說三分鐘後到,我很傻眼,不是說會提前聯絡嗎,這根本是到了才說!

只能把臭美包好,暫時關在外出籠裡,下樓接師傅上樓。

接著師傅在電話裡詢問熱水器的問題。

我記得先前已經有告知也傳照片過去了(不知道包租代管跟熱水器維修是怎麼溝通的)而師傅這次問的問題都很難回答,問熱水器周圍的空間有多大、高度多少等等。我只能回應熱水器在天花板之上,我的身高也看不到完整的空間,至於其他資訊跟型號之前都有傳照片告知。


熱水器維修

「你可以幫我拿嗎?」

這是師傅在樓下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同時遞給我一袋不輕的袋子。

略為尷尬地答應,走樓梯時一邊聽師傅抱怨包租代管沒有事先告知「有樓梯」根本要操死他之類的。

我默默在心裡碎唸,熱水器修繕也沒有提前告知,就算提早告訴你有樓梯還是得爬啊,不然要怎麼上來?你應該要抱怨的是沒有跟你說清楚熱水器狀況吧,還得讓你重複問客戶吧!

到了樓上,師傅進浴室檢查一輪後,說控制器故障,需要支付材料費。先前包租代管有知會我需要請師傅開發票,費用必須由我先代墊。

確認沒問題之後,就讓師傅進行維修。

這時才把臭美從外出籠抱出來,幫她吹乾全身。為了讓臭美安分一點與保暖,先讓臭美穿衣服。

臭美剛哭完

師傅聽到臭美的叫聲,跟我分享他們家有收留一隻花貓,很會吃。少少聊幾句之後就結束,熱水器修好了,也付清維修費。


出門購物

再來是棉被的問題,差不多到極限,趁這機會換新的棉被、床單、被套。

走路去家樂福,到了賣場還忘記領錢,走出賣場重找提款機領出一萬塊,不然身上沒現金。

平常刷信用卡都是用來支付固定訂閱、固定支出、點餐外送、大筆金額,其他還是習慣用現金。

買了棉被、枕套、被套、床單,以及三件浴巾,分別幫自己、男友、臭美換新的;挑選被套花費最久的時間,因為租房這裡濕氣比較重,希望能透氣排汗的材質為主,盡量減少濕氣,晾曬的時候也快乾。

結帳後剩三千多現金可以當生活費使用,但我先把一部分的錢藏在自製的小紅包禮,當作平時的備用金。

提著買好的東西走回家,一開始沒有感覺,快到家的時候覺得左肩特別痠,也想不到午餐該吃什麼。


清洗

到家後先把枕套、被套、床單丟進洗衣機清洗並晾著,接著下一批浴巾也做相同動作。

除濕機開好開滿。


取貨

接到取貨的電話,是男友網購的東西,先下樓取貨。讓我暫時休息一下下。


清理貓砂盆

取貨回來後,接著清理貓砂盆。

Unicharm 全罩式雙層貓砂盆

把貓砂盆拆開,丟掉豆腐砂,清洗貓砂盆。

一般使用全罩式的通常是怕氣味溢出,但裡面會容易髒;可是對我們來說很適合,因為臭美都是由我幫她擠尿,也馬上鏟出髒的貓砂。

pidan | 混合貓砂原味版(豆腐砂 + 礦砂)

貓砂的部分試了很多種類型,最後覺得這款最適合我,可以沖馬桶、沒有怪怪香味、粉塵少,吸水力也夠(因為是很細長的豆腐砂加上礦砂)!

不過貓砂多半還是有些許粉塵,豆腐砂很細長,所以我都會在隔層上鋪上一層網狀止滑墊( IKEA 實體店有,或其他店家的相似產品)接著在網狀止滑墊周圍貼一圈透明膠帶固定它,並留下好撕的摺痕。

貓砂盆的最底層有個抽屜可以拉開,我會在這裡鋪上一塊尿布墊。

多了網狀隔層可以好好阻擋極細的豆腐砂,讓粉塵跟細小的顆粒掉下去,讓尿布墊接住,尿布墊還可以接住貓砂來不及吸收的水分,很方便!

這次洗好貓砂盆晾乾後,一樣會再做一樣的動作。

IKEA STOPP 防滑墊

吸塵器

整理貓砂盆時,用吸塵器把周圍的豆腐砂跟灰塵也清理一番。


吃午餐

貓砂盆處理好後,我也餓了。用 UberEATS 點蔬菜來吃,其實上午及下午的食慾都不高,但就是喜歡吃少少的但好吃的食物,缺點就是貴。


換上新的棉被

枕套、被套、床單幾乎都乾了!換上新棉被,套上被套,床單和枕套也一起換上。舊的全部整理好,一起丟掉。

換完後很想躺在床上感受一下然後睡覺,但想到自己忙一整天,身體也不夠乾淨,就不敢躺上去了,想說等洗完澡之後再說。


終於

弄了好久終於把事情都做完,錢的事小,就是花錢而已,平常也很少買東西;而是難在不要讓自己過度想做好什麼,我很容易下手就力道過猛,一次噴很多錢、一次來個大躍進,或一次把自己累爆。

經期的影響也讓我容易情緒低落,當我忙完這些,男友也下班買晚餐回來犒賞,一鬆懈下來後卻感到沒由來的悲傷。

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明明事情解決了卻莫名的煩躁,只能歸咎於經期,不然就是已經在焦慮未來的事情。

儘管已經努力,還是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要更努力才能達到更好的生活品質,大概是這種矛盾的想法在刺我,不在意其他人怎麼樣,卻很在意自己有沒有做好。

不過這段情緒過了以後,又恢復到正常狀態。

床好好睡!臭美好好聞!貓砂盆好清爽!有熱水澡可以洗!沒有工作的一天!

Dec 10, 2021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atters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