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夢|一灘爛泥

Design by Jhane Chou
少數知道自己在做夢的時刻。

前半段是美好的夢,大概佔整場夢的三分之二,全都是快樂的內容,後來進入某個轉折。


班上的同學似乎在討論今晚的派對,學校以往不鼓勵學生久留,這次卻辦了派對,參加派對的人可以待到隔天早上。

手機響起,是同學們開的群組,接著另一個好友說,你不是對他很有興趣嗎,好好相處 :D

其實我們很久就加好友了,只是男同學的話很少,但我覺得待在他身邊的感覺很安心,不是情侶,而是夥伴的感覺。

晚上,派對開始,每個人都沉浸在歡樂其中,夜色的朦朧,讓周圍有些昏暗。老師私下跟我說,今天我生日,不應該讓家人缺席,所以通知家長過來。

我有些擔心,在想誰會來?

一位不認識的阿姨來了,幽默地向所有人介紹她自己,每個人都對她很友善

我問她是誰?爸媽呢?

她以一副和藹卻事不關己的口吻說,沒有來,他們說是你生日又不是他們的。

後來爸爸出現,我問他怎麼來了?

他說,學校說妳這次考第一名,不是說分數沒有 500 分嗎?

原來是成績的部分啊 … 。

接著夜遊的活動要開始了,我不想再多談,爸爸也打算回去。


學生們走向走廊,老師發給每個人一張紙條,我將紙條收進口袋,順手傳訊息給那位男同學:你在哪裡?

看見阿姨也走出來,這時一位害羞的女同學靠近我,問我能不能陪她,我往後看,那位男同學還沒來。阿姨親切對女學生說,跟我一起吧,今天我也是一個人,於是女學生和阿姨一起走。

男同學從身後跑來,他說他來了。

我們在學校的長廊走著,因為睏了,隨意進入一間教室,裡面的人都在睡覺,有些人看起來不像是學生,我們各自找好位置坐下,準備入睡。

當我醒來時,教室前台出現一名老師,拿著長棍在亂敲打其他人,他猙獰的臉有些可怕。

我看了看周圍,不見男同學的身影,傳訊息問他:你在哪裡?

訊息沒有讀取。

這時看見被掛在天花板上的人,好像他… 。

當那名老師即將對男同學動手時,我起身引起他的注意,老師面帶微笑,眼睛卻死死的瞪著我,我跑出教室,他放下男同學不管,追了上來。

不管我躲在哪裏,似乎都能被老師發現,明明很清楚我們距離拉了很遠,是他是如何知道的?

然而我在事後才發現,是最一開始參加夜遊時的紙條。

怎辦?被抓到之後,我會怎樣?該如何反擊?

老師又出現了,我們的距離很近,我拿起一段粗樹枝,對他揮舞,他卻擋下所有動作,我只好繼續逃跑。

最後我躲在一樓的夾縫,遠遠地看到老師,以攀爬的姿勢在牆上移動,他的笑容更加可怕,臉色越來越深,像是窒息般的發青。

阿姨和女學生倒在地上,我跑到他們身旁,強烈的疑問感來襲,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又出現糟糕的結局?

因為我在做夢。

因為和我所有惡夢的節奏一樣,都會突然轉調。

「快醒來!!!」我對自己喊著。

看見地板的長針,毫不猶豫地拾起,戳向自己的胸口,幾乎沒有出血,也沒有任何的痛楚,只有戳到肉的阻力。

一切都沒有改變,他依然爬向我,當他越來越靠近時,天亮了,他被陽光燒成一灘爛泥,在他要逃到陰暗處時,我拿起他的長棍,用蠻力硬剁碎他,直到這些爛泥一動也不動。

醒來了。

Jan 23, 2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