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不太想工作

Design by Jhane Chou

最近有好多時刻的我,不讓自己太忙碌,於是漸漸的,內心感到平靜,甚至愉悅起來,或是有些偷懶。

總是安排很多小計畫,設定目標,就算沒有事情,也會找事情給自己做,讓自己保持生產力,比起機械,更像瞎忙。不過最近有些發懶,不願意做無聊的事情,幸好還保有規劃策略的習慣,尋找更快的途徑,分解再重組這件事情的結構,讓下一次能夠快速地處理好,也考慮未來能否持續運作。

最近準備課程,又學習到不少新觀念,不同的邏輯思考,很有趣,尤其是能夠好好學習自己不擅長的東西,讓我充滿新鮮感。

Design by Jhane Chou

課程的部分章節還是被擱置,雖然架構已經鋪好,也有勘用的舊版,卻覺得舊版可以更好,但一想到要花很多時間去製作新版的範例就感到無力…。所以我把一些還不想處理的部分留著,這些項目的共通點都是「沒做也不會後悔」所以晚點也沒關係。

關於設計領域的文章,一直都沒有出,最後的文章停留在〈Classic|Enoki Cat〉這篇。

有很大的原因是,以前我真的會在意流量,或是有沒有持續被注意到,講白點就是刷存在,但現在不太在乎了,自然也不會刻意逼自己有產出。在我遇到我覺得值得寫的題材之前,大概都緩慢更新,還有分享一些創作的過程而已吧。

暫時不會拿課程的內容來製成文章,有很多很多原因,先不談。

從去年底開始,LINE 主題至少都有賣出一些,說不上很多,但我喜歡製作主題,除了有微薄收入之外,還能讓我多觀察還有挑戰不同風格的創作吧。

更糟糕地說,某些風格甚至是嘗試把自己不喜歡的,設計成至少能接受的感覺?目前進展到 149 款,離目標的 200 款不遠了,原本設定在 2021 年底前完成,可能會提早達標。

→ 主題商店

二月的販售報告|Screenshot & Design by Jhane Chou

二月份生產力極低,能夠有一點收入已經很感恩了。

最後啊,沒有工作,哪來的錢?

是啊,所以我還是會靠家教、文章跟主題的微薄收入;至少不要讓每個月的負值增加地太誇張,但我得考慮更久的未來吧,不要太早垮掉,在去年底也為自己真正買了第一份保險。

關於接案、工作的各種決定,現在依然感到很值得,因為我不知道生命會在何時終結?倒不如早點知道真正的幸福是什麼,然後用力擁抱他,在我消失之前。

偶爾會感到自己有些格格不入,很麻煩又難搞,甚至與這個現實有些脫節。

但我一開始會選擇那些,確實是早就知道自己不願融入,有時也會害怕自己是不是在無意間陷入了?就像最近看了〈進擊的巨人最終季〉有種說不出的絕望感,以為將擁抱自由,卻身處在更大的牢籠,然後在另一個對立的視角中,看見踐踏與被踐踏,接著互相地惡性循環。

The cycle of hatred continues.

雖然我在文字裡總是寫下各種感受與與描述,語氣越來越平淡,作為旁觀者的角色照稿唸出台詞,像是了無生氣的人,但這些表情只會在寫文時出現。

如果今天有個人在我面前問我對工作和人生的想法,我會哈哈哈帶過,說著我想養老的玩笑話吧(其實是真心話)然後分享我覺得有趣或好笑的事情,實際的生活裡,白癡到不行,整天吸迷因。

這種矛盾的感覺有些分裂,偶爾男友會認為我有多個人格的錯覺。

我已經 27 歲了,卻有種還活在 20 出頭的錯覺,更加放鬆,20 歲的我痛苦太多了,難怪有人會說,身體會逐漸老化,但是心智會逐漸年輕。

覺得有些事情不需要解釋太多,也不需要去爭論,能夠意會即可;但某些一直都在的東西,似乎遵循內心地成長,變得更加強大。

Feb 26, 2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