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不做以後將後悔的事

許多的事與願違,需要犧牲點什麼,卻不能拋棄最重要的,例如自由、靈魂
-那些能代表你的任何一切
Photo Credit : Jhane Chou

如果已做了令你後悔的事,倒不如擺脫後悔,去做些改變;我想我們該做的不是去改變別人,而是先改變自己。

此文為梳理後的重獲新生,舊版太像雞湯文。
新版一樣雞湯(攤手

後悔與改變

沒有多少事物讓我感到後悔,因為我為自己做過許多改變;你說改變很難,我說,正因為改變很難,所以值得我們堅持下去。

你以為是外在的人事物影響你,導致你今天成了這副模樣,其實不然。

任何事物多半出於自身,而非外界

許多事物就是自己相信,任由自己信服這些,不去質疑、不去探究。

你放棄掙扎,你選擇屈服這些不公不義,你甚至不願再多做努力。

請相信自己

我們不是徒勞,只是還沒找到有效的方法,叫醒那些裝睡的人,以及遇見願意與我們同行的人;在此之前,請別輕言放棄。

任何人都有過這樣的想法「說了沒有用、反應不會得到改善、沒有人願意幫忙、這件事只能由我來承擔。」

當我們這麼想的時候,真的就成為一個人。

別想著拯救其他人,先好好地接住自己。
Photo Credit : Emery Meyer on Unsplash

我的印象很深刻,當時香港的議題剛爆發時,搜尋引擎上的第一名居然是「藝人偷吃」這種無聊八卦,那時的我看了真的氣炸,氣噗噗。

歲月靜好,只因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消極冷漠的人們,助長這些荒唐成真?也許我們都成了荒唐的一部分。

當我們說著那些人的不是,其實自己也正拒絕與理念不同的人交流,錯失許多一起成長、改變的機會。

總有人會去做的,何必讓自己這麼辛苦呢?是啊,現在輕鬆點,讓痛苦留在未來,但是現在就是每一個未來啊。


Photo Credit : Etienne Boulanger on Unsplash
別總想著要改變別人,先改變自己。

真心愛著自己,才有辦法為自己好,你連自己都不愛,何況愛其他人,那根本不是愛,只是情緒勒索與寄託。

感到不平衡、不合理,就該反應出來,也學習試著用較好的描述,甚至是以對方的角度來考量。

單靠自己的感受去評斷他人,並不是最全面的思考方式。

在對方沒說內心的顧慮前,我們都只是靠自己的感受去判斷,但這些卻不是對方的真實想法。


Photo Credit: Jhane Chou

努力,不做以後將後悔的事

那些無力與不認同,一直都不是最大的阻礙。最大的阻礙是自己不敢面對與付出,還有在意太多那些不必要的虛名。

表面的話太好聽、太帥氣,事實卻不是如此。

許多的事與願違,需要犧牲點什麼,卻不能拋棄最重要的,例如自由、靈魂
-那些能代表你的任何一切。
當你有兩個選擇的時候,第三個選擇會更好,別只看眼前與當下,應該連過去和未來都考慮進去。

請對一切更有耐性與責任感,許多事情並不是當下有效。

慢慢來,放入更多耐心,你值得這些等待與美好。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精修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