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Frederick
JerryFrederick

天理循环,报应不爽。

小时(病时)噩梦

背景:小时体弱多病,躺卧在床,多作噩梦。

1. 轮胎

天阴沉似暗血,薄云片片,不见大日。地是硬土、焦土,植被不生,唯有残破轮胎层叠成栋,一栋三四个,亦有些许轮胎散落在地。轮胎霍霍燃烧,灰烟阵阵,放眼望去只觉萧瑟,心中悲意骤生。

2. 二王相斗

有一擂台,数百群众围观。擂台上有二王,何以得知?二人之首皆有王冠。二王一人身份未知,我是其一。二王手持四尺剑,阔三寸,势均力敌。俄顷,剑穿插于二王之腹,同归于尽。群众漠然矗立。我心惊而寤,不自觉泪流满面。


少年梦

背景:有不良倾向(自行意会),在梦中得到启示、训戒。同时深受学业之苦,得到梦之助。

1. 屠杀

a. 我杀人

取项上头颅,如囊中取物。我如神祇,不喜之人,随手诛之;我如帝皇,掌无尽军队,造杀孽。魂归地狱者,甚矣。

b. 人杀我

古时,我是一平民,住在一村落,村落百余人。某天,敌寇骑兵来侵,我们四散逃跑。敌仅一人,大将,骑高大披甲黑战马,披黑坚、执六尺长阔刀,似一黑浮屠,追击而来,一路斩杀。后直奔向我,从我身旁呼啸而过,刀光一闪,人头落地。人头浮空间,余光可见族人已被斩杀殆尽。醒时悲极落泪。

2. 警戒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白日欲作恶(佛曰:不可说),夜梦作恶,此为恶因;事事不顺,不能传宗接代,鬼神来扰,此为恶果。可谓因果报应:天理循环,报应不爽。醒时仍心有余悸。似冥冥中有谁提醒我不可作恶,免得来恶报、毁一世。

3. 顿悟

做物理练习(中四),但有些概念、数学关系思来想去还是不得要领,就像伸手取物,无论如何尝试总差1厘米才够得到,令人既气愤又无奈。睡着后,在梦中做物理练习,突然领悟了物理概念、算出了数学关系。早上起床立马验证,发现是梦里的结论对的,欣喜若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