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77的好朋友
我是77的好朋友

我想和77一起,重新长大

和77在一起的日子

和77在一起的每个日子,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哈尔滨虽然不是中高风险,但是也开始倡导少出门了,很多店铺关闭。也好,可以多陪陪家人。

很久没有写77的事了,其实有很多话可以写,但是我总拖延。再不记录,好些细节要忘记了。趁今天有空,写一写。

77这半年的变化非常大,最大的变化在于语言能力和思维能力,她常常会讲出让我非常惊讶的话,我感觉到她在渐渐脱离母婴共生期,成为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

而且处在俄狄浦斯期的她,攻击性爆棚,生命力满满。

1. 为什么不要妈妈抱

我们每次上楼下楼,如果有大树一起,77就一定要大树抱她。如果只有我和她,就算我要求抱她,她都会拒绝。有一次上楼,我就发问了。

77:妈妈,我牵着你。

我:77,为什么每次上楼都要爸爸抱,不要妈妈抱?

77:你没力气,爸爸有力气啊。

我:你怎么知道我没力气?

77:你长这么点高,当然没力气了。

我:。。。

2. 为什么不让我玩

去年我送了阿姨一个智能手机。她一开始说自己用不上,可是用了一段时间后,说手机里有鬼,总是吸引她看。

这个比喻我头一次听,感觉好贴切。手机确实很有吸引力,男女老少,无人能敌。

我和大树在家刷手机的频率还挺高的,虽然很多时间是用手机来工作和学习,但是对于77来说,我们就是玩手机。有一天她拿着ipad过来找我解锁。

77:妈妈,我要玩ipad。

我:你今天已经看过电视了,不能再玩咯。

77:为什么你可以一直玩手机,我不行?

我:妈妈用手机工作啊。

77:我用ipad学习。

我:你看多了会近视的。

77:近视就要戴眼镜吗?

我:对啊。

77:那你和爸爸都戴眼镜诶,我也要戴眼镜。

我:我们是近视了,没办法才戴眼镜的。你现在尽量保护眼睛,以后就可以不用戴眼镜了。

77:我不管,我就要学你。

我:。。。

3. 我们香,他们臭

在家里,77爱每一个人,但是她的攻击性全部落在我爸和大树身上。

有一次我在上厕所,77推门进来,闻到臭味。

77:妈妈,好臭。

我:嗯,我在上厕所啊。

77:不是你,是爸爸。

我:啊?可是爸爸在厨房诶。

77:这么臭,肯定是爸爸。

我:是我啦,你要实事求是,不要诬陷爸爸。

77:我香,你也香,姥姥也香。爸爸臭,姥爷臭。

我:。。。

4. 花式夸人

77很喜欢夸人,特别是夸我妈,那叫一个热情。每天放学,都是我爸爸去接她,然后送到妈妈家吃晚饭,77一进门就会开始夸我妈。

77:姥姥,我回来啦。

姥姥:小宝贝回来啦。

77:姥姥,你今天好漂亮啊。

姥姥:哪里漂亮啊?

77:衣服漂亮、脸漂亮、头发漂亮,全身都漂亮。

姥姥:哈哈哈哈哈

77:姥姥,你做的菜好好吃啊。

姥姥:真的吗?你想吃什么啊?我给你做。

77:姥姥做的,我都喜欢吃。

姥姥:哈哈哈哈哈哈

我:。。。

5. 我等不住了

77有很多欲求,而且一有什么想法,就要马上实现,她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我等不住了。

① 我想看电视,快点去开,我等不住了。

② 我想去游乐场,现在就去,我等不住了。

③ 我想找多米(比她大一岁的表姐)玩,马上就去,我等不住了。

④ 我想去游泳馆,今天就去,我等不住了。

⑤ 。。。

我反思了一下,是不是因为每次她说要干嘛,我都会下意识地说一句“等一下”,所以她才会着急。

6. 为什么我只有一张照片

我们来哈尔滨探亲,公婆家一楼挂了两张77表姐的照片。77看到照片以后,就去问爷爷。

77:爷爷,为什么她有两张照片,我只有一张?

爷爷:她带了两张过来啊。

77:我也要带2张。

我:77,你不止两张,你那个是挂历,后面还有很多。

77:我去数一下。 1.2.3。。。13张。

我:你看,你有13张,13和2谁多?

77:我多!!

7. 和爷爷讨论煤气

77来哈尔滨,起得非常早。因为每天晚上都是8点多睡觉,早上整个房子透亮,光直直地从窗户射进来,77基本是6点多起来的。

她怕打扰我睡觉,就会到楼下找爷爷姥姥玩。今天我一下楼,公公就和我转述他们的对话。

77:爷爷,你干啥呢?

爷爷:做早饭呢。

77:你用的是煤气不?

爷爷:对呀。

77:煤气小孩儿可不能用,大人可以用。

爷爷:对,小孩不能用。

77:爷爷,要是煤气漏出来,得马上关掉,然后开窗,让空气进来,不然人会熏死的。

爷爷:你咋知道的?

77:我是就知道。

8. 推销食物

早上我正在吃早餐,早早吃完饭的她,在旁边玩起了过家家。

77:Mommy, the food is for you.

我:What are these?

77: Fish, carrot and pizza. (第一次推销)

我:Thanks, but I don’t like them for breakfast. Ask your grandpa.

77: Ok. 爷爷,你要吃鱼、披萨胡萝卜不?(第二次推销)

爷爷:不吃,我饱了。

77:Mommy, grandpa is full. Are you hungry?

我:Yeah, I’m still hungry. But I don’t like them. Do you have some milk?

77: I don’t have milk. You like egg?

我:It looks good.

77: Just a minute. I feed you.

我:Thanks baby.

77:Mommy, you like carrot? You like fish? You like pizza? (第三次推销)

我:No, I don’t.

77:Yes, you like! (我要强行喜欢)

我:Why do you force me? It’s too much for breakfast.

77: Ok, take some medicine. (不吃菜就要吃药。。。这是什么逻辑)

我:I’d like some fish please.

77:Mommy, you’re so pretty. I’m proud of you.

我:。。。

1. 和姥姥视频

在哈尔滨,她天天都要和我妈视频。

姥姥:你是怎么去哈尔滨的?

77:我是坐飞机,然后坐挖机来的。

姥姥:你坐挖机?

77:对啊,挖机那个司机挖不干净,要我长大了去挖。

姥姥:那你长大了还是开飞机吧,飞机比较快。

77:不要,我就要开挖机。奶奶,你在干吗?

姥姥:没干吗啊

77:姥姥,你在家里无聊吗?

姥姥:看不到你,有点无聊。

77:那我长大了陪你玩好吗?

姥姥:好的,谢谢77。

 

77给家里每个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快乐。

我能陪伴你,想到就开心。

谢谢你,宝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