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77的好朋友
我是77的好朋友

我想和77一起,重新长大

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

短短6年,一个孩子的爱好和梦想就消失了。

前几天思思给我打电话,说马上要参加英语比赛了,有一个一分钟的自我展示,30秒自我介绍,30秒才艺展示,问我可以怎么介绍自己。

我:你介绍一下自己的基本信息吧。

她:基本信息就两三句话呢,撑不到30秒吧。

我:基本信息里也包括爱好啊,梦想啊,这些可以稍微拓展一下。

她:我好像没什么爱好欸。

我:嗯?我记得你有很多爱好的。那你平常有空的时候都干什么呢?

她:阅读,Hmmm 其他想不起来了。

我:我记得你喜欢阅读、写作、旅行、唱歌。你小学就写过好几本小说吧,还去过好几个城市旅行。

她: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现在没时间了。

我:那梦想呢?

她:没有梦想。

我:我记得你想当作家,还想当英语老师。

她: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现在没想法。

我:好吧,那小时候的拿来用一下怎么样?

她:这样听起来很没特色欸。

我:要么这样吧,你去看一下往年的高中组冠军的自我介绍。如果他们也是说这些内容,那你就可以放心地用了。如果他们的是很有特色的,你可以学习一下。

她:那。。。好吧,我去写作业咯。

我:嗯,祝你好运。

 

我挂完电话以后,愣了好一会没回过神来。

那个活泼可爱的五年级的思思,浮现在我脑海中。

思思是我朋友的孩子,她小时候常常来我家玩。

记忆中,是一个非常健谈的孩子。

有一天,她说要参加一个英语比赛,来我家问我的建议。

她:姐姐,我要参加一个英语比赛,要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你说我该说什么呢?

我:你想说什么呢?

她:我想介绍一下自己的姓名、学校、性格、爱好和梦想。

我:嗯嗯,听起来非常饱满。那你写了吗?

她:我写了,你能帮我改改吗?

我:没问题啊。

(我看了她的稿子,已经很完整了,就是一点小小的语法问题。我改完还给她,她又兴致勃勃地聊起了别的)

她:姐姐,你喜欢看小说吗?

我:喜欢呀。

她:这是我自己写的小说,你看看怎么样?

(我接过来,是一本很漂亮的笔记本,已经写了半本。看了几段,是一个校园青春故事,字迹娟秀,故事生动。我不禁感叹,现在的孩子真厉害啊,小学就会写小说了,我小学写400字作文都很挣扎呢)

我:你真的好厉害啊,故事写得非常好。

她:姐姐,我以后想当作家。

我:嗯嗯,这个想法真好。

她:我还想当英语老师,像你一样的英语老师。

我:你如果当英语老师,肯定比我更棒。我初中才开始学英语呢,你现在英语都和我高一的时候差不多了。

(我没有夸张,她从二年级开始学英语,已经学了四年。能进行基本的对话,能读懂二级的书虫,我初中毕业确实没有这个能力,那个年代也以应试为主。我的英语是大学以后,才真正开始学的。)

她:那太好了!姐姐,我还很喜欢旅行,我去过好多地方,这个暑假要去哈尔滨,听说那边夏天给很凉快,好期待啊。

我:嗯嗯,哈尔滨确实很好玩。

 

77的叫声把我从回忆里拉回来,想想刚才电话里的对话,好悲伤。

短短6年,一个孩子的爱好和梦想,就消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