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77的好朋友
我是77的好朋友

我想和77一起,重新长大

和你一起虛度時光

和你虛度的一天,是我最充實快樂的一天。

週日是我一個星期中最放鬆的一天,沒有工作沒有任務沒有目標。也是和77在一起時間最長的一天,因為大樹君常常在週日去滑翔傘。

今天早上77比我醒得早,她拉開窗簾,讓光從整個落地窗照進來,溫柔地喚醒我:“媽媽,起床啦,天已經不黑了。”

天黑要休息,天亮要起床,這是77的作息原則。

77想看一會動畫片,於是給她放了她喜歡動畫片,我就去做飯了。

77想吃牛排,我想吃三文魚。我各做了一份,結果她更想吃三文魚,我覺得牛排也不錯,就和她換了。

吃完早午飯,77說她想要洗碗。這太好了,因為我最不喜歡的家務就是洗碗了。她洗碗,我收拾了一下客廳。然後我們就討論今天的安排。

經過討論,我們制訂了出行路線。坐公交車去肯德基→吃冰激凌→去遊樂場→她去游泳我去洗頭→一起去逛化粧品店→去健身房→回家吃晚飯。

77手舞足蹈,伸手要和我擊掌,激動地說“It’s a deal! ”最近她經常冒新的英文出來,而且可以在普通話、方言和英文之間自如切換。雖然方言和英文沒有普通話說得流利,可是她可以很明確地區分出來。

我們穿戴好以後,就出發了。之前安排的計劃,幾乎全部變了。

77的口罩沒有戴,我們上不了公交車,就選擇了微巴。77有些難過,公交車是她最喜歡的出行工具。她說,公交車好大,好舒服。

到肯德基她給自己點了冰激凌、薯條和蛋撻。可是當我們拿到食物的時候,她說自己不想吃冰激凌了。我想了想,把冰激凌倒進了我的雪頂咖啡里,雙份雪頂,哈哈哈。

77指著薯條說:“媽媽,我教你怎麼說這個英語。”我期待地看著她,結果她說“This is zha mian tiao . ” 啥??炸麪條??

二樓的廁所邊有一個小型遊樂場,77上完廁所,就鑽進了遊樂場。玩了半小時,滿頭大汗。這下遊樂場的錢都省了[偷笑]我問她要不要去游泳館,她說:“我想去你那個躺下來洗頭的地方。”

哎呀,這小妮子,在理髮店洗了一次頭,就很懂享受了。於是我們一起去了理髮店。

去理髮店的路上,路過我經常買化粧品的店,她記得我們的出行計劃,就拉我進去逛了起來。

走到口紅專區,她一本正經地點了裏只,很確定地說:“這幾個很漂亮。”[破涕为笑][破涕为笑] 我把那幾隻拿出來看了下牌子和色號,哎喲,剛好有我想要的YSL1966。

莫非她是認真地在給我挑?不管怎樣,我們有共同的品味,那就果斷收入囊中。

到了理髮店,她嫺熟地找到洗頭區,自己躺了上去,還叮囑我:“媽媽,你也去洗吧,我等會洗好去找你。”

最後一個計劃是去健身房,可是理髮店隔壁的童裝店門口,有兩個搖搖車,77就走不動道了。我說沒帶錢,她說:“沒關係,沒錢也可以玩的。你下次要記得帶錢哦!”遵命,77姐姐。

摇摇车玩腻了,77就带我到童装店逛了一圈。给自己买了两双袜子和一瓶餅乾。

這樣健身房就來不及去了,我們決定回家。路過一個2元超市,77看到門口的蝴蝶網,說要和小夥伴一起玩,讓我給她買3個。

媽媽家的院子裏,有兩個和77差不多大的小朋友,她每次買東西都會想著他們。

買了蝴蝶網的77,要求幫我拎東西。她說:“媽媽,我長大了,我力氣很大。”

每次我滿足了她的願望,她就會主動為我做一些事。她收穫了愛,就會慷慨地給一些出來。

晚上的時光,77想和小夥伴們一起玩。她說:“媽媽,你還沒去健身房呢,快去吧。”

和你一起虛度的一天,是我最充實快樂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