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77的好朋友
我是77的好朋友

我想和77一起,重新长大

一直下雨的星期二

下雨天了怎麼辦,我好想哭。

1. 難以抉擇的搭配

星期二的清晨,醒來看到窗外的雨和濕噠噠的地,心情瞬間就低落了。

朋友中午舉辦婚禮,我想穿得正式一點,可是踩著高跟單鞋在路上走,實在是惱人的事。

我想著穿一套休閑服配運動鞋算了,可是穿上之後又縂覺得不妥。換了三套衣服,20分鐘就這樣過去了。眼看著上班時間很趕了,整個人都緊張起來。

最終我靈機一動,先穿運動鞋去單位,把高跟鞋帶過去。

決定之後,迅速收拾好自己,就出門了。

『難以抉擇,是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麽。』

2. 等不到車只能跑

我穿的運動鞋並不防水,走一下沒關係,走久了肯定會濕透。

偏偏一路上,就是沒有一輛空車。

我小心翼翼地撐著傘,避開水坑,雨水還是順著鞋面滲了進去。我的心糾成了一團,緊得開始疼。

於是我停下脚步,深呼吸,覺察了一下自己爲什麽會這樣。

一方面是怕上班遲到,一方面是煩惱鞋子濕了。可是鞋子濕了已經是事實,我手上還有高跟鞋啊。要想上班不遲到,現在唯一的途徑就是儘快跑過去。

然後我放鬆下來,在雨裏撐著傘狂奔。趕上了上班打卡,換了鞋子開始上班。

』已經發生的事不可挽回,重要的是想清楚,接下去該做什麽。』

3. 有你真好

晚上回家,和先生聊了一些事。我們的觀點不同,就爭執了起來。

我們都是對事不對人的,經常為一件事起爭執,就事論事,但是轉頭感情還是很好。

可是也許是我來例假,這一天又忙又累,所以説完之後就痛哭起來。

77趕緊過來,緊緊地抱住我,一邊幫我擦眼淚一邊安慰我。

當時我的心被憤怒和疲憊充滿著,仿佛有一塊巨石,又冷又硬。面對77溫柔的安慰,我竟然說:“你快去睡覺,不要煩我。”

77好像一個巨大的容器,用她滿滿的愛,包裹了我。

我躺在懶人沙發上,任自己陷進去,讓頭垂下去。77拼命擠上來,讓我把頭放在她懷裏。後來她發現沙發太小了,裝不下我們兩個人。她又擔心我頭垂下去不舒服,就跑去房間拿了枕頭出來,墊在我的頭下面。

我可能是被魔鬼附身了,又說了一遍:“你快去睡覺,不要煩我。”

她站起來,又委屈又失落地往房間挪,不捨地轉過頭來看看我。

我終於清醒了一點過來,張開雙手,她一下撲進我的懷裏,開心地咯咯笑。

『我上輩子一定是拯救了地球,才能有幸做你的媽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