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WH
JenWH

追求夢想之前,要養精蓄銳迎接那天的到來;不斷努力就可以往前走,而我總是相信著明天會更好,離我喜愛的世界會更近一點

Brand New Start

2020-2017=3

2017-2013=4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一些重要的年份及數字,而上面的兩行減法可能也只有最熟悉的人會懂。幸運的是,從認識法鼓山那年,固定當志工那年,不應莽撞行事的我、尋求認同而不得的我,從聖嚴法師留下的開示影片以及法師的耐心開導中,尋得了內心的平靜,而世界就開始轉動。

儘管一開始無法盡如人意,不像電影那般成為救世主或是馬上改頭換面,然而時間就是一切,而堅定溫暖的陪伴可以改變一切,只可惜我還不會寫歌,否則那些情感定能都保存下來。

這個世界上,連自己都無法真正瞭解自己,所以有幾人能懂你?或是給妳最正確的建議和選擇呢?唯有自己冷靜,客觀思考努力尋找資料及學習,才能釐清盲點和迷惘,看見自己的道路。

每個年紀總有迷惘,每個時代總有庸碌;無為而不治之,是禍矣?是福矣?除了你自己,無人可定調。而我,只剩感謝,感謝不離不棄的溫暖堅定,讓我做對了一些決定,而那些看似錯誤的決定也給了人生不一樣的風景,除了對因此而受傷的人們感到抱歉外,其實對人生的磨練和心靈的成長是有益的,只是我太幸福總有人捨不得看見我痛苦。

新的開始意味著:新主管、新同儕、新環境,現在的心態不求閃閃發亮,只求能改進自己的習慣,增加效率和能力。始終相信有能力的人,會有舞台,無須刻意營造追求,樹大招風。

與人相處,出口前定再三思量;聽人說話,必再三同理其處境及背後代表的意思。過了30表示該會看人,懂事、聽懂話,可防人亦勿傷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