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WH
JenWH

追求夢想之前,要養精蓄銳迎接那天的到來;不斷努力就可以往前走,而我總是相信著明天會更好,離我喜愛的世界會更近一點

考生日常 - 關於高中數學教甄兩三事

今年的職缺比往年少, 對於今年才實習完, 考完教檢的人不太有利...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 很多學校都延後進行教甄, 然而僧多粥少一直都是得到正式教職的困難點。雖然對自己的教學方式很有自信, 也不害怕口試, 然後之前在職場也打拼了五六年, 高中數學早已不甚熟悉, 若非是生命中的重大變故, 也不會回到這條當年被我放棄的道路。

感人的應該是, 拿起教科書開始計算時的懷舊感, 加上重考哪一年, 總共讀了四年數學, 北一的小綠書真心困難~後來為了能考上當年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 參考書都不知道算了多少本...雖然當年重考的數學還是考砸, 可卻諷刺的考上了應用數學系...當然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昨天在"幸福站"拍下了第一張照片, 作為我的教甄考試始點, 雖然不知道最後花落誰家,但想開始紀錄這段歷程!無論生活是甚麼樣子,總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小時候只懂得追求第一名,長大後才發現那些第一都不是第一,那些朋友也都不是朋友,最終健康提醒了自己該好好愛自己

當然,放下對世俗名利的追求談何容易?可這一切取決於你想怎麼樣起床->做事->休息,身體會告訴你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而你的心則會告訴你"開心是甚麼?"看著過去的套裝以及裙子還有10cm的高跟鞋,再看看現在的牛仔褲,舒適的布鞋;我只知道,晚上我睡得好極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