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y
Jeffery

用時間工作, 用工作時間

無差別愛人 . 你還在嗎?

在出生以在身邊有數不清的人來來往往,有的過客just to say hi and say bye. 有的與你走過一段美好時光後會消失不見了。 有的會一直陪伴著我行走這人生的旅程。有的會離開了後又再重逢。

認識

在中學一年級,剛由小學轉到中學,而一起升上中學的小學同學只有兩三位,而這兩三位的同學又不是同一個班別。所以都會開始認識新的朋友仔,上中學後的第二個星期的一天,有一個高年的學長在小息時在我們的班級走廊外,介紹自己及邀請我們這些剛上中學的低年班有沒有人有興趣星期六去踢足球,由於我小學開始就愛上踢足球,我就很快地答應了他。那天早上去到了約定的地方,見到他早已在那裡,並熱情地與我打招呼,他身旁還有幾個同級的同學也在一起。我走到他們那裡跟他們打招呼。之後等齊人一行約有十多個人跟著學長走過了幾個街口來到一間中學,去到禮堂門口,在那裡有一二百人聚集,看上去都是中學生,他們都是在等著禮堂開門。九點三十分禮堂的門開了眾人都走進去,禮堂數有著一排排的櫈各會員都找了個位置坐下,之後有話劇及唱詩歌。(這時才知道我現在去了間教會)那時我就在想這次是不是被騙了,我是來踢足球的。那時心裡都是不爽,暗暗地咒罵學長。完了禮堂的活動才告訴我們踢足球是在下午開始的,那唯有先去吃飯再去踢球,本以為是普通地踢一次足球,但竟然這是一個聯賽。學長找我們來是代表他們一個小組。在那個年紀的我只要可以玩所以的埋怨都會拋諸腦後。在比賽中我有不少的失誤,但我又沒感到氣餒,因為每當失誤時學長都會在場邊為我打氣。到最後比賽結果都不理想,但都沒有應到太失落。完場之後大家都有一起分享比賽的事情,學長也鼓勵我們每個人。 之後幾個星期繼續比賽以及返教會, 開始從學長那裡慢慢認識了這個信仰。 在完成了比賽之後繼續有返教。 與學長的關係慢慢加深。


相處

在學校裡小息時候學長都會來找我聊天,到了中午的時候我們都會一起外出去食飯,但去到某一日他就邀請我到他家中食午飯,因為他的家與學校只有一街之隔, 近不是主要的原因,其實主要的原因 就是想幫我省一些金錢。 在之前的聊天之中他得知我的零用錢不多,用了吃午餐後所剩下的不多。(這是後來才知道他的用意)

學長是一個熱愛打籃球的人。 自從認識他以後經常相約我在放學的時候一起打籃球。 而我是個喜歡運動的人,很快地對籃球產生 濃厚興趣。也開始認真地學起了打籃球,之後跟學長在放學之後他教我打籃球的技巧及與我一起練習,往往去到學校要關門才會回家。

他對我的關心就是像兄弟一樣。 那個年紀的我不知愛為何物,只知道的只有玩樂,也不知道如何去向別人表達自己的感,他用他的行動教會我如何去向別人分享自己和去愛別人。


分離

時間過得很快, 在兩年之後學長完成了他的高中課程畢業了, 在那年暑假之後他突然說自己要去廣州讀書,因為當年都通訊不發達,所以都沒有留下聯絡方法,因大家都還沒有手提電話,只有家中的電話號碼。他一去就幾年了,因著有家都要面學業,我慢慢開始遺忘他。但也不是真的遺忘,只是在生活之中慢慢地把他淡化,但在夜闌人靜的時候都會想起他,又沒有刻意地去尋找他。在那幾年我們都沒有聯絡了。


重逢


十年前的某一天我收到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電話號碼,但那刻不記起是誰我,當我一聽對方呼喚我名字那一刻,感到十分激動,他說他要結婚了邀請我去他的婚宴,我馬上就答應了。那刻沒有太多的話說,因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但心裡又像在萬千的話說。本想盡快約他相聚,但是因他忙着婚宴的事而沒有相聚。直到他婚宴那天,過了八年再次見到他,那刻什麼都說不出來,只是流下了淚水。他拍拍我的肩膊對說:什麼都不用說,我明白,之後我們好好相聚。

他婚宴之後兩星期他約了我一起晚餐,那天大家都很盡慶,分享大家這些年的經歷。

之後雖然大家都為工作,家庭很少時間相見,但都會定時帶著家人一起相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