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y
Jeffery

用時間工作, 用工作時間

盲腸炎

一生係只有一次的盲腸炎。一次的盲腸手術,一次盲腸炎病假。

在上一個月的一天晚上吃過晚飯後,右下腹開始隱隱作痛,本以為是吃錯東西,本以為去幾次廁所就會沒有事了,那知道到了深夜身體開始發泠發熱,拿探熱器探了耳朵一看38.5度,噢...發燒了,於是就吃了退燒藥蓋了兩張被繼續休息到了,早上醒來感覺好了一些,但腹部還是有些痛加上發燒,於是就去了看私家醫生,去到診所做了登記,很快就叫到我的名字見醫生,入到醫生房間坐下跟醫生說了病的過程後,再躺上病床檢查腹部。醫生很快就確定我是患上了急性盲腸炎,他就寫了一封轉介信比我要我馬上去急症室睇醫生做手術。拿轉介信及付錢後馬上回家取了一取日用品和娘子道別後自己一個坐去醫院了。

去到醫院後做了登記個,到分流處做了量體温,度血壓。再讓護士查詢病情,之後給了我一張圈著緊急的分流紙,好像很嚴重是緊急。之後坐左一旁等叫自己名字去見醫生,不到半小時就可見到醫生了。(一般來說香港看急症沒有四五個小是見不到醫生的)

醫生做了檢查就九成確定是急性盲腸炎,需要入院做進一步檢查及要做緊急手術。上到病房安排一個專科的主診醫生跟進我的病情。

醫生來到病床前簡單介紹了自己是我的主診醫生,再幫我做了簡單的檢查:「你而家的情況都有八九成是盲腸炎,不過會再為做多幾個檢查,再準備一些才可以做手術,會幫你先抽血,照x-Ray, 電腦掃瞄的,等報告出了就會約手術室和麻醉師。最今晚淩晨就可以做手術了,你由現在開始不可以吃任何東西,但會為你打鹽水的」

這時候是下午五點左右,很快有護士來為我打鹽水以及抽血,再過半小時又來個X-ray, 隨後再來個電腦掃瞄,做電腦掃瞄是要打顯影劑落身體的,打的時候是有冰涼和刺痛。做完一連串檢測後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回到病床以為可以休息一下,那知不到一會護士來量度體温和血壓,心想應該可以休息了,當眼睛合上了一會兒又到醫生過來說明做手術的風險及過程,他說一大堆在手術過程會有風險,我聽完只回應了「好的,明白!」當中為一在意的是這次的手術是用微創方式做的,但微創有機會找到盲腸,這樣就需要做傳統的開刀手術,這樣原本只有三個小傷口而變成三個小傷口加一個大傷口,雖然機會很小很小。但聽完就一直都有擔心的。之後都心裡想這件事情……

在醫生走後不久有個護士過來跟我說醫生已經確定了是盲腸炎了以及安排了今晚做手術一會會有麻醉師過來講解手術過程的麻醉方式,你現在可以先更換做手術的衣服和穿著壓力襪(因做手術是全身麻醉為確保腳部血液循環。

過了一小時左右麻醉師過來講解以及簽文件。之後又是再等等。

等著等著我就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有位護士姐姐拍醒我,而家到你做手術啦。之後就推了一張病床進來讓我躺上去,隨後就推向手術室,在床上望著天花板上的燈一盞一盞的向後走去,突然又想起醫生說的可能微創不成功就要再開刀,這時令到我忐忑不安。很快就去手術室醫生又再講一次手術風險及過程,問我明不明白?我答明白。之後麻醉師為我帶上了氧氣罩不到二十秒我就麻醉了,到醒來時已經回到病房。發現自己是帶著氧氣罩,以及身上多了三個孔,即是說手術成不用開多一刀。

由淩晨十二點左右入到手術室到回到病床時已經是早上六點鐘。


在這天的大半天都是在半醒半睡的情況下渡過,一會兒醫生來巡房,一會兒護士來檢查體温血壓。

做完手術的第一天都是不能進食,這樣又空著肚子過了一天。(晚安)

到了第二天就可以進食粥水,因兩天沒有進食過任何東西,第一餐食一人份量,顯然是不夠的過了兩小時就再肚餓了,於是要求加多份。到晚餐感覺很滿足了。這一天全日都是在病床渡過,護士每隔兩小時來檢查一次體温與血壓以及一日三次的止痛藥及抗生素。

之後再住兩天在醫院,這段時間都是在看奧運會和睡覺中渡過。而傷口的康復都是理想的,在第三天的黃昏醫生就可以讓我回家休養。

以及醫生給了我十天的病假。而我在家只休息了三天之後可以周圍走陪娘子去逛街。這些日子都算是一個愉快的病假假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