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Luc
JeanLuc

自由,无定向飘移于俗世的浊水里以低俗无所谓无厘头一脸笑容面对人生。哦耶!

中國只有一個

中国只有一个

听父亲说他父亲是北大专修英语的大三学生。他父亲在九一八事件一路向南逃到昆明,多个同窗兄弟投到共产党新四军在皖南的根据地从事打游击的谍报工作。

坐上最后一班往印度的航班的翻译官。狗Tag和银手串上刻着青天白日满地红和老美国旗的彩刻,背面是Major Louvvy,我爷爷的官阶和老外名字。在印度受训三个月后就登上鲨鱼头单座住单发动机,来自美国的P-40 Tomahawk的三个中队,阿当和夏娃及地狱天使里的菜鸟Adam squadron. 迎击来犯的小日本三菱重工的零式神风敢死队。主作战的领空在反攻缅甸的天空和直通昆明的滇缅公路上空截击零式战机意图切断美国到中国的军用补给线……

四五年八月某日大清早,初来报到的一名福建大学的勤务兵从航空兵酒吧飙出来大喊:日本投降啦!一众来自东欧波兰、本土美国,英国及南斯拉夫等等的雇佣航空兵,包括月入六百美元的少数中国自愿新一军兄弟,齐声高呼Yeah……

我问我老斗为什么我会在神户出世。他看着他日籍妻子笑着没有回应。我再问那为什么我去了一个听说是做香的英国殖民地做他人的奴化三等居民。

结果我的成长是在法国马赛、日本的神户和大板、英国殖民地的香港、巴黎、中国的北京和天津。俺老爸的老家是天津,等于他老爸也是天津到北京功读北大英文系的老男人。

自小就被犹如MMA混合式的格斗术的学术和杂式文化影响,对政治绝对冷感。朋友同窗同袍等等问我是哪里的,我都是统一的回应:地球、Earth、Terre。

任何国家名字在地表上都只能有一个,包括跟希腊差点反脸的马其顿,皆因马其顿是希腊其中的一个省名。最后是北马其顿共和国,才能进欧盟和北约组织。足足搞了廿七年才能立国。

什么N个中国,我看了电邮想了一想,不如在美利坚乌合之众国搞个比你坚利国美。言论自由的国度下,你试下在美国说你是共产党员看看有什么后果。言论自由My ass, you fuck. 你说你是末日教派反而有一堆笨蛋即时跟着你的屁股追问如何能成为信徒。你说你是穆斯林或是伊斯兰信徒又试下,起码我在中国不会有这些宗教问题。

香港有摩门教的三妻四妾,美国当然不用摩门都可以小三小四包括中国。这里拜托不是说男女关系而是N个中国。

我去过一个地方叫台湾,一般斤斤计较的会说我写的台字有错,应该是臺不是台。于是我想起日本是海岛,香港是海岛,台湾也是海岛。原来岛民都是小心眼小器斤斤计较毫无大将之风的岛民。我也算是海岛的人,所以也小器度斤斤计较臺湾和台湾的分别。

世界可以有N个台湾或N个香港。N个美国N个法国N个日本?一个想独立叫马其顿的,只是因为名字跟希腊的一个省同名而被希腊反对了廿七年。所以这跟斤斤计较完全不同的一码事。

下次搞个N个台湾看看X个香港睇睇点?去美国搞个N个美国试试看。最直接的是在中国搞个N个中国。这叫有种。

回应这超无聊主题的前题下,码下一堆无聊无主题也不见得有正能量的无聊文章一下看看花了多少时间。五月十四日上午十二点二十六分。合共花了十六分钟的大脑空白就码了这堆癈话。

下次不如搞个N个梁XX发起人。人有多面性的嘛,家也有多面性及多元化,国不用说了,有差不多十四亿八千万个。宇宙都有N个啦,莫说小宇宙。

所以什么都可以说,在一些国家国度里,就醒目放聪明点,叫入屋叫人入庙拜神,知己知彼是聪明人。入佛庙跪下开始念主祷文?这叫找茬或找碴,找谁的茬,找天的茬,看你怎个惨死法,往后过马路走过桥底或楼梯底时都要小心点。

在这里,放长双眼看看特离普的弟弟朗普是怎个死法。他的死法:怕得要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