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Luc
JeanLuc

自由,无定向飘移于俗世的浊水里以低俗无所谓无厘头一脸笑容面对人生。哦耶!

八十後如狼似虎的少婦

本來自由行的兩天蛻變成兩個月的床上撕殺,在你夢般的人生裡沒有留下半點這兩個月的回憶?

珠海在哪裡我不太清楚。那裡的少婦由穿著到打扮都很時尚我更一點概念都沒有。


記憶中的是某個周末中午,與手拿大包小包不是LV就是Prada的袋子,戴著超大的太陽鏡架在高聳的鼻樑上,那條長到不成比例的腿每一步的跨度像183男人一樣。過馬路的人都像趕著去死一樣衝啊!把你手裡的東西撞一地!懶得說Excusez-moi對不起,就彎身拾起那四五包東西來修正咱們命中註定在接下來由誤會變彼此折騰個淚流滿面...在無奈絕望中分手。誰會知道命運之神會將這兩個不可能走到一起的男女安排在這陽光普照的周末中午遇上。


你以為我借意撞倒你手中的東西,拾起後就發足狂奔變成搶劫。所以你被撞的迅間就叫:搶東西啊!但當我遞回那五大包東西到你面前時,一名衣便警察已出奇地手快把手拷拷到我手腕上。在馬路中間多不方便,要說就到行人路上說清楚。原來那是打荷包搶東西的黑點。特別是周末。這又證明俺的長相的確有問題,不像好人像賊像流氓像有頭髮的葛優,夠痞了沒!


手拷鬆開,袋回老法護照跟本土的身份證。不知你何時那麼精明,竟看到我身份證上面的名字。可能在警察核對我身份時偷看到的吧,壞女人,哼!

珍!還記得你第一次用英文拼音叫我的名字。我笑著回應你,你問叫珍的男人可有時間給你陪罪,問我想喝點什麼。下午最好的是Happy hour去了。你說你住銅鑼灣的怡東酒店。那不如地庫那家酒吧。


酒不是東西,我酒後就會亂性,一亂性就會找ONS,一找ONS就違反我三不搞的規矩。

我的三不搞:不搞處女,不搞年紀比我大的女,不搞圍城裡的少婦。

喝了幾杯後,我沒事,你出事,你想搞鴛鴦瞳孔的異類?你水汪汪的眼裡流露出一種對男人有著妄想的意圖。瞎的都能看出,何況小姐你面對的人你可不知他的經歴與死在他胯下的女性殘骸有多少。可我也對你已婚的背景也毫不知情。


由ONS性行為蛻變成難捨難離的愛情算不算罕見?更罕見的是到分手時你才說你要回去你老公身旁,你說你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我站你面前無言以對。

難怪你床上的放縱與不羈不像國內女性的被動表現,像歐洲女性的豪放主動,那熱情與四目交投,還喜歡有點變態SM味道的道具增加興趣。


認識你大約一個月,你都喜歡在你酒店房間裡翻天覆地...那個清早我還記你癱瘓在地氈上後使勁地摟著我的脖子說了一句打動我的心的三個字,然後投進到男人懷抱裡說希望我抱你去浴室。整個淋浴過程你都凝視著我,那麼近的距離被你看得都有點不好意思了。你主動的吻...你的眼神跟第一次酒吧裡流露的只渴望性有著不一樣的潛台詞。我領略感受到你墮入了上天不容的情網裡掙扎著。千言萬語在眼裡想向我透露。我沒追問,你也沒說。


更瘋狂像世界末日似的每一次,每一次都哭倒在男人懷抱裡,每一次更激動地說Je t'aime Jean...

每一次的為你擦掉淚痕,心裡都想不透懷抱內女子在想著什麼,有著什麼不可坦白說出來的委屈事。


每當黑暗包圍著兩個蒼白沒血色的肢體,我隱約聽到你吟著我聽不懂的小調,像民謠像兒歌,然後感覺到你瑟縮的身體,投進深淵萬劫不復的第六靈感在同時侵襲著我與你的心。每個深夜安慰你從惡夢裡驚醒時恐懼不知所措的茫然眼神。只能緊緊摟著你,說著沒事沒事有我在!


記得你的短訊約往港澳碼頭的某咖啡廳。你說你從澳門回珠海。那天好像是兩個多月後的事。你沒買船票。

墨鏡後面的女子看到男人來到時就從座位裡站起來,伸出的雙手不理其他人的注目是要擁抱。把你擁抱著時,你在耳旁一字一字艱難地說:Jean,我結婚七年,有兩個孩子。她說時我只看到眼前咖啡座裡幾桌的客人在留意著我們,我感受到你不敢面對著男人坦白地說出來。你背叛了愛你的夫婿,你出賣了自己的靈魂與肉體在那斑馬線的擦肩剎那...而我做了你的共犯,背棄了光明。


你坐下我坐下。我倒抽一口涼氣,叫了忘了什麼,喝進口腔的東西苦澀像毒液。是黑咖啡吧。當我看著你時,你垂下頭。看到淚水在墨鏡後面流到臉頰上,隱約聽到你些微的嗚咽聲。遞上手帕給你。一大陀鼻水擤在手帕上。白色的手帕透明的鼻水,證明你不是感冒而是因為哭而衍生的。

我忍不住問你在每次ML後說的我愛你是真的嗎?你反問我:你說呢?


那天的時間有若流水般,轉眼就黑暗掉的港口,隱約看到人潮消失再擁聚再消失...沉靜的一對男女。你說你才3x,那你是大學還沒畢業的21就下嫁給目前的丈夫!還沒看過世面的少女就這樣從始被困在圍城裡,為男人生孩子,當上還沒玩夠的母親!不是誰的錯!

男人何常不是太早婚的,後遺症是出來搞其他女人,搞小三包情人?


買了單程船票後,站在閘口處看著你依依不捨的表情,走進關卡後又走回我身前多少次。還是把你最後一次的摟在懷裡。在你耳旁說:今輩子咱倆緣盡了不代表下輩子我們沒機會再遇上的!再見吧!我的愛!

不說還好,說了你竟然使勁地纏著男人的脖子哭到整個身體在抖。吻掉你的眼淚,眾目睽睽下。我知道你的心裡在矛盾掙扎著,也清楚你是一定要回去重新面對圍城內平淡如水的生活,直到你走完這條人生路才叫完結。留下美好的回憶在你這短暫生命裡作為你對我的思念也好,作為你平淡黑白的人生裡的一些色彩也好,怎也得往前繼續走下去的。


當你的背影消失在長長的走廊盡頭處...

站碼頭處看著開出的那艘飛翼船,煙抽進肺葉裡令人有點暈眩。不管你能否看到欄杆後細小的男人身影正向著你揮手道別,心裡開始回憶在那每個夜裡與你說故事逗你笑牽著你的手在大街小巷裡血拼,在你耳邊說黃色笑話時你樂得像個小天使的臉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