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 Valjean
Jean Valjean

Google 工程師

目標

不要和別人比,但也不要和自己比

年紀增長,追求的東西也一直改變

常常聽到「不要和別人比,要和自己比」,但我現在覺得「連跟自己比都不要」,因為過了三年,五年後,自己可能連三五年前自己的想法都不再認同了。

比如求學時花了很多時間,出了社會後覺得唸 PhD 浪費時間,或是工作後太晚生小孩,等到要生時生不出來才開始怪自己以前怎麼不早點生,諸如此類的。

我覺得去否定自己有更深層的意義,「是不是自己以前的想法太幼稚,太薄弱,根本沒想清楚呢?」,或許是,也或許不是。每個人,每個時間,其實都會有不同所追求的目標,除了好好活在當下之外,我想也差不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