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 Valjean
Jean Valjean

Google 工程師

谷哥面試其中一關趣事

學歷那種東西沒那麼重要!

分享去年面試的小故事

去年面試最後一關叫 behavior interview

基本上就是聊聊天,看看你是不是正常人

面試官進來

聊了一陣子後,他問我對 career path 有什麼想法

我:「有朝一日,我想回學校當教授」

官:「喔?很有趣,為什麼有這種想法?」

我:「因為我覺得我很普通,輔大畢業也不是名校,但根據常態分佈,我就是多數人,代表我的經驗可以幫助的人最多」

官:「這是 fixed mindset 和 growth mindset 的差異,你知道嗎?我工作那麼久,帶過的工程師中,最強的是什麼學校畢業的?是輔大,那個人解決問題能力很強,但或許他來 G 這種面試方式也一下就被刷掉了,但人不要妄自菲薄。」

我:(感動)

官:「我相信 growth mindset,人只要做就會持續成長,我也認為谷哥比較相信這個,學歷那種東西沒那麼重要」

結束了這個 behavior interview,我只知道他姓蔡

對,沒錯,不要妄自菲薄,人家根本不信學歷至上論!

----

幾個月後,我到這間公司 onboard 了,就想知道這個 interview 我的人叫什麼名字,果然一下就在人事系統查到了,順便看一下他在 LinkedIn 的資料

學歷: NTU EE --> UIUC PhD

我有種深深受騙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