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 Valjean
Jean Valjean

Google 工程師

社會貢獻 & 回饋

最貴的東西是時間

老實說歷經社會洗禮多年的我, 還會有這種想法, 對我自己都感到無奈.

離40歲越來越近, 雖然人生成就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解鎖, 但是要養活目前一家(二人+二狗)是沒什麼問題, 順順的過下去, 再不濟也是台灣收入PR90+以上的層級, 雖然不像資產階級大富大貴, 但要過點像樣的日子是可以的.

但是我總在想我到底能貢獻/回饋些什麼, 亦有可能只是單純對人生/自我實現的追求, 讓我沒有辦法不去想這些事.

我最近一直在看台北/新北有沒有什麼大學在徵兼任教師, 想花一點時間去大學教課. 就經濟的角度而言, 大學教課是非常虧的. 兼任教師時薪約600, 算上通勤和備課的時間, 還有改作業出題目什麼的, 怎麼算都不如請有薪假去釣魚之類的就好, 何必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在公司內部的人事網頁, 每個人都可以寫一個 Job mission, 我寫的是 "Help people". 我想這個和自己天生的個性, 以及我自己從大學開始經歷的事情都有很大的關聯. 賺進新台幣和美金當然是很爽的事, 但是心中總感覺有一塊不是單純用錢就能補得上的.

等我工作再上手一些, 或許我可以先從 invited talks 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