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ee
Jayee

喜歡文字。喜歡故事。歐美影劇宅。

Jayee的十真一假──答案揭曉


謝謝熱情參與我的十真一假活動的大家!@射手媽咪婷婷 @wilhb81 @frisky @IrisChen @貓咪旅行中 @DrThankYouC

以下揭曉答案

1.        會一點俄文

True. 大學時在俄羅斯待過一個暑假,加起來斷斷續續的學了一兩年了。仍然只會皮毛,發音不標準,文法也一竅不通。但仍然對俄羅斯很著迷,希望快快學到可以自助旅行的程度,再去走個幾趟。

2.        跟日本樂團フレデリック成員握過手

True. 兩年前フレデリック(Frederic)來台灣開演唱會,場地在公館The Wall,是個小場地。團員們非常有心,演唱會結束後在門口和歌迷們一個一個握手道別,感動得要命!

3.        不吃牛肉

True. 家裡的規定是唸書的人不可以吃牛肉,但不幸的是我就算脫離了學生身份也還是一直在唸書,證照考試國家考試等等一個接一個來。不過因為從小就沒在吃牛肉所以其實也不覺得有什麼損失。

4.        自從知道這個比賽開始每年都追Eurovision Song Contest直播

True. 從2009年知道這個比賽開始每年都三更半夜爬起來看grand final。可惜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比賽取消了,現在變成每週準時收看官方的新節目Eurovision home concerts。

5.        是客家人但只會說一點客家話

FALSE. 的確只會說一點客家話,但我是閩南人。只會說幾句「衝馬改」「乃恩狄」「暗自say」等級的客語而已。

6.        跑過台北馬

True. 只跑過一次半馬,是我的半馬經驗中數一數二開心的經驗,跑得很舒服。雖然跑很慢(3小時8分鐘),跑完後下午還去逛街看電影,我對自己的腳力感到震驚XDD

7.        前兩次選舉都沒投給姓韓的人

True.

8.        支持樂天桃猿

True. 從La new熊→Lamigo桃猿→樂天桃猿一路支持。

9.        翻譯過的同人小說約中文字七十萬字

True. 為了寫這一項去算了一下數字,其實我本來以為會接近百萬字。不過現在不翻譯了,比起翻譯,還是寫自己的更好玩。

10.    喜歡postcrossing,很投入的玩過一陣子。

True. 可惜沒有交上持久的筆友(後來改去筆友網站比較有交上筆友,改天來寫寫我的甘比亞筆友的故事),不過天天開信箱都有來自世界各種角落的明信片,各種人在小小的紙片上分享一點生活的碎片給我,真的很有趣。

11.    曾為了看五月天演唱會睡在某大學的樓梯間

True. 當時因為「為愛而生」專輯有辦校園巡迴演唱,買CD送演唱會入場券,於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夜排就獻給五月天了。夜排真的好痛苦啊。因為排隊的地方風太大了,我和朋友只好把東西放著佔位,去到處尋找能遮風的地方睡。差不多一夜無眠,隔天異常亢奮,亢奮到演唱會一結束身體就快垮掉一樣XD

正確答案是5!你猜對了嗎?

感謝DrThankYouC舉辦這麼有趣的活動,列這些項目的時候好像在做另類的自我介紹一樣,會去思考自己有沒有做過什麼特別的事情可以拿出來講。

恭喜貓咪旅行中猜對了!會盡快轉帳100Likecoin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