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ee
Jayee

喜歡文字。喜歡故事。歐美影劇宅。

銀行櫃員手記:定存阿姨

你們銀行真是好卑鄙啊,不買保險就這樣報復我!Jayee的銀行櫃員日記第二篇。

Jayee的銀行櫃員手記第二篇。三則。紀錄那些形形色色的客人們。

1.

有一個怒氣沖沖的阿姨來質問她的定存利率,說她本來要做定存續存,但被行員轉去理專那裡聽保險。聽一聽之後回去考慮,隔天跑回來補本子。

沒!想!到!

她的定存利率就降了

你們銀行真是好卑鄙啊,不買保險就這樣報復我,還使出調虎離山計讓我分心去理專那裡,不然我的利率怎麼降這麼多啊你說啊你說啊

這位小姐你的定存是機動利率,機動的意思就是它會動,我要是有那麼大能耐給你改利率就好了。沒知識也要有常識呀。

然後她又跑回來兇我隔壁同仁沒在她的存摺上蓋章以示負責,過一陣子她又跑回來找襄理吵鬧,內容就是利率降低的問題。

一天之內來三次,我真是服了。


隔天那位阿姨又來了,這次是我按到她。

她仔仔細細的問過利率之後還是決定做定存,然後問我一些很神經質的問題,例如:

「如果有什麼風險你們會打電話通知我嗎?」

「存定存沒有風險,提早解約頂多扣利息」(然後她很仔細地問了扣利息怎麼計算)

「但是會有什麼因素影響讓它波動啊。」

「比起基金股票,定存利率已經波動很低了,而且你可以選固定利率。」

「但是還是有風險啊。」

「你的意思是?」

「像是你們銀行做不下去了,你們倒掉了。」

「喔台灣的銀行不會倒啦只會被併掉。」

(實話,公司在被併掉的邊緣)

(但其實這時候我應該要說有存款保險請不用擔心)

還問我京城銀行的利率是不是比較高。我哪知,你去問京城啊。

新進的同事說她如果覺得利息低為何不叫她買保單。欸連銀行都不相信的人你覺得她會相信保險公司嗎。


2.

一個氣質阿婆來替家裡的外籍看護提錢,她說看護以前都把錢交給公司代為匯回印尼,但覺得公司在這個過程中有A掉錢,所以請阿婆來提現,她再拿給朋友代辦。

阿婆有看護的存摺和印章,但單子寫好了才想起來不知道密碼。她打電話回去,竟然看護自己也不知道,說只有公司才知道密碼。

幸好後來折騰一番還是有向公司問出密碼領到錢。都已經離鄉背井工作了,自己的錢還沒辦法自己動,未免太辛苦了。阿婆走了我才想到應該要請她帶看護來把密碼改掉。


3.

某天有個阿伯直接走到櫃台,問一號在哪裡。

「我們沒有一號櫃台喔,你是幾號?」

「我沒有幾號,我要一號。」

「......你有什麼事要辦,先抽號碼牌。」

「我不要抽,我只是要一號。」

雞同鴨講半天,結果他是要借廁所。

為什麼不直接講要找廁所XDDD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