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ee
Jayee

喜歡文字。喜歡故事。歐美影劇宅。

我的夢想進度條:2020要填坑!


趕在活動截止前幾天才寫,不是不想寫,而是因為進度實在少得可憐,寫出來見笑。

我今年要完成的目標,就是兩個字:填坑。

首先是小說。有一搭沒一搭的寫同人小說已經幾年了,幾乎都是寫短篇幅的故事。完成的作品中篇幅最長的可能只有兩萬字吧。雖然有寫長篇的野心,但毅力不夠,筆力不足,從來沒有成功過。寫著寫著故事會偏離原先的想法,或是寫著寫著腦中不停冒出新的可能性,無法決定劇情該走哪條路,在躊躇不決中擱筆。

有時覺得故事還是在自己腦中最美,在還沒寫出來之前,它們都有無限的發展可能。陰謀可以更隱密,伏筆可以更巧妙,對白可以更幽默,情節可以更峰迴路轉。有時想著想著就滿足了,反而捨不得寫出來。

在沒寫完的作品中,有兩篇已經累積超過三萬字,但故事大概才到一半,不寫完實在可惜。所以2020年的一個大目標就是寫完這兩篇。

再來是我一直逃避面對的碩士論文(笑)

碩士讀到第三個學期時我得到了現在的工作。雖然好不容易邊工作邊把學分修完,但論文就被我擱置了足足一年。怕越拖越成不了事,今年必須一鼓作氣把它完成才行。目前進度還卡在資料蒐集的部分。

我準備如何完成目標?時間管理。

我在手帳裡畫了十個格子,這是我一週必須花在論文上的時間。每工作一小時塗一格顏色。基本上週末都必須進學校圖書館,但我自從三月開始用塗格子的方式記錄時間至今,還沒有哪一週是塗滿十格的(心虛)。

寫作也是塗格子,並且用excel表格紀錄每天的寫作字數。但這個寫作字數不分小說或部落格文章,所以比較籠統。對於寫作我大致是抱著有寫就很高興的心態,寫作本身就是享受而不是工作,當然如果寫得完就更高興了。打算填坑的兩個長篇,今年到目前為止還沒什麼進度,得開始動工了。

祝福各位都能完成目標,就算頭上有疫情的烏雲,仍能將2020年過得收獲滿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