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ee
Jayee

喜歡文字。喜歡故事。歐美影劇宅。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騙人布(One Piece)

在臥虎藏龍的草帽海賊團中,騙人布不是個會第一眼吸引住讀者的角色。

他長著滑稽的長鼻子,名字不像個正經名字,個性膽小又愛吹牛。他沒有惡魔果實能力,但和其他能游泳的成員相較,他的戰力也稱不上強。

他是草帽海賊團的第四個成員,是元老成員(進入偉大的航道前加入的成員都能算是元老成員)。一直到騙人布加入時,草帽海賊團才開始成為像樣的海賊團。因為在騙人布的家鄉,他們得到了一艘真正的船:黃金梅利號(前進梅利號)。

很長一段時間下來我對騙人布都抱著不怎麼喜歡也不怎麼討厭的感覺,目光總是被更亮眼的角色吸引。在冒險犯難的故事中,一個總是懦弱地說「我得了離開船就會死的病」之類的話,但抓到機會就吹牛胡謅的傢伙,實在沒那麼討喜。直到草帽海賊團開著千瘡百孔的黃金梅利號來到水之七島,無預警地面臨成團以來最絕望的一場決鬥。

水之七島的專業船匠對他們的海盜船搖頭,說這艘船已經沒救了,連龍骨都壞了。趁你們在這個有優秀造船廠的島上時買艘新船吧。雖然不捨,但團員們也默默接受了。只有騙人布不服。他對這艘船有最深厚的感情,所以也只有他親眼見過船之精靈。為了捍衛他心愛的船,膽小怕事、戰力普普的騙人布,決定和船長魯夫進行決鬥。

整個決鬥我是雙眼含淚看完的。

鄧不利多曾經這樣稱讚過奈威:「反抗敵人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挺身而出對抗朋友需要更大的勇氣。」

騙人布拿出了他所有的勇氣,以破釜沉舟(沉舟聽起來不太妙)的決心,使出渾身解數要打倒他的船長。

他失敗了。他沒臉見夥伴,救不回心愛的船,背叛了一切,失去了一切。

騙人布沒有就此消失。他做了一個面具,在草帽海賊團營救羅賓時,以「狙擊王」的身分重新登場。狙擊王的身分讓他能鼓起勇氣再度面對夥伴,同時也是他對自己的期許的具現化。

為什麼這麼說呢?騙人布出海時的夢想是「成為勇敢的海上戰士」,在冒險的旅程中,他深知自己的弱小,所以更嚮往變得強大無畏。在失去自信時,他戴上面具,擁有了重新面對逆境的勇氣。可以說藉由這個新身分,他創造了一個新的自己。而這更展現了他的堅強。

這是他最打動我的部分。不起眼的弱小成員,彷彿永遠跟不上其他人的強悍及自信,但卻以自己的力量,一步步地努力成長。每個人都一眼知道狙擊王就是騙人布,不可能因為一個面具和新名字就突然變得威風八面。但藉由這個新名字,在喪氣低潮的時候,他找到了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的方法。每個人都有做得到和做不到的事,不須自卑也不必自滿。我想真正的戰士並非強壯威武,而是低潮時仍擁有站起來的勇氣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